young og是什么意思 吴亦凡被赞为新生代老炮儿

2018-08-04 20:46:45

近日《中国新说唱》最新一期的节目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三组制作人贡献了自己的音乐,其中吴亦凡的歌曲《young og》更是引爆了全场,场下的选手都认为吴亦凡是young og,那么young og是什么意思?

OG,original gangster的缩写,翻译为原始的大佬,也就是HipHop嘻哈界元老级、教父级的人物,而young og其实就是年轻的嘻哈教父级别人物。

举例:在《中国有嘻哈》的节目中HipHopMan欧阳靖基本上可以说是华裔HipHop界的教父、OG了,按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黄皮肤的HipHopMan,所以说在《中国有嘻哈》其他的选手还有制作人对他都是很尊敬的,吴亦凡甚至一开始就说过他是可以取代制作人位置的人。

在最新一季的《中国新说唱》中圈内大部分young OG都来到了新说唱的场子,例如小青龙、满舒克等人。

老吴总是以说唱的Young OG自称,而Young OG是什么,翻译而来就是年轻的老炮儿,这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状态。Young OG,年轻的老炮儿,虽然年轻,却拥有着与众多前辈平起平坐的自身实力,资历不够,就拿作品的品质来弥补,吴亦凡是如此,偶宝也是如此。

吴亦凡在开篇的制作人Cypher中,以中国风加身燃爆全场,完美诠释了华语说唱的文化内涵。他在评判选手时严格且细心,面对选手的频频失误,吴制作人拍了不少Fail键,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选手存在的问题,显示出了严谨负责的态度以及优秀的音乐素养。

他鼓励选手,音乐创作不要被束缚,要有想象力,展现了非同常规的格局和视野。说唱的Young OG吴亦凡一直用作品说话,努力成为华语说唱音乐的领路人,希望寻找更多同路人,共同为中国说唱音乐出一份力量。

歌词中,“抬头看见天空飘起的红旗 我作为炎黄子孙掌控我命运”,“说唱是我的太极”,“ Wu na I’m from China so 我代表这片地”,体现了吴亦凡身为华人的骄傲自豪以及对中国文化高度的文化自信。而“我闯的天地 说唱的普及 Freestyle的来历 拿出我简历 写着Young OG”,直截了当地表达了他的音乐态度。说唱的Young OG吴亦凡一直秉持自己的风格和理念。

今年4月,环球音乐集团在美国洛杉矶圣塔莫尼卡全球总部正式宣布,与吴亦凡签订全球专属音乐合约,吴亦凡正式成为环球音乐集团国际拓展计划首位签约华人唱作人。将“中国说唱”带到全球将是双方共同的目标。此后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吴亦凡也多次表示,“我来自中国,我想通过音乐成为东西方文化的桥梁。”

其实在签约前,吴亦凡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一些重要成绩,2017年1月发行的英文单曲《Juice》在美国iTunes总榜上排名28,这也是华人歌手当时在iTunes总榜取得的最好成绩,去年10月发行的英文单曲《Deserve》上线两小时便同时获得了iTunes总榜和美国iTunes Hip-Hop/Rap分榜双榜第一的成绩,成为首位拿下该榜单冠军的华人歌手。今年也凭借单曲《Like That》一举杀进了Billboard Hot 100,位列第73名,创华人歌手最好纪录。

相较于2014年到2016年工作重心在影视方向,近两年吴亦凡几乎把全部精力都专注在音乐和中国说唱领域上,虽然已经在海外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但是获得国内对于自己专业,尤其是说唱能力上的认可显然是吴亦凡在为之努力,并希望达成的目标。此次被人以如此方式质疑自己的音乐能力,吴亦凡自然无法接受。以“音乐”回应,便是最直接的方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