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为什么改国籍 自己表示依然很爱国

2018-07-27 09:36:54

李连杰,从最初少林小子到现在的功夫巨星,他已经成了功夫的代言人,后期电影的形象让李连杰更加深入人心。

事实上李连杰一直是爱国明星的代表,他身为中国功夫巨星,但是经常在国外场合被质疑为何中国功夫只在电视里看着厉害,现实中却看不到飞檐走壁。中国功夫本身有很强的实战性,比如说散打和太极。但把影视作品和现实世界割裂本身就是在偷换概念。比如在好莱坞大片上,也不能指望美国高手身中数弹还能生龙活虎的拯救世界。

不过因为两度更改国籍一事,李连杰也经常被诟病。最初他初闯好莱坞的时候,曾经为了争一座奥斯卡,而选择了入美国国籍。但事实上这并没有为他在好莱坞的道路走得更通畅,中国人即使改了国籍在那里也只是个另类。

李连杰于2009年加入新加坡国籍 ,而放弃了美国国籍。这次的原因李连杰表示“我在美国住了很多年,后来在中国国内也住了几年,之前还去过澳大利亚和瑞士,但最后落户新加坡,只是想给孩子找一个学习的地方,一个他们能接受中英文文化教育的地方,一个我可以去做事又不用担心他们的地方。找来找去,找到了新加坡。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加入了新加坡的国籍,因为这个大家开始质疑他的爱国,谴责他的做法。但是大家知道他为什么会加入新加坡国籍吗?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壹基金。这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分别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美国和新加坡设立了慈善办事机构。

在一次承受柴静的采访,李连杰谈及改国籍一事。柴静问李连杰,有些人关于你参加新加坡国籍的事,用了一个对比影响的词“虚伪”,李连杰答复说“没疑问”。

接着,李连杰说,自个不管走到哪里,都持久不会做伤害这个民族的事情,这是我的底线。

连杰早年说过:不管在哪里拍电影,仍是不管自个在哪里做慈悲活动,我的心持久归于我国,我的脸上、血液里持久都写 着“我国制作”。

他也表示:自己虽然不是中国国籍,但是身上永远流着中国人的血液,自己会不遗余力的去做慈善,想把中国的武术推向世界,这是李连杰的毕生志向,也是他的夙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