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2文兆杰个人信息介绍 曾被称为第二个华晨宇

2018-07-27 14:22:34

《明日之子》舞台上有多少人被文兆杰的一首《呼吸》圈粉,就连华晨宇和吴青峰两位导师也不例外,那么这个长的帅帅的唱歌还好听的小伙是哪里人呢?

我们了解到文兆杰来自于广西北海,有着183cm高大的身材,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文兆杰真实年龄多大,不过我们得知文兆杰目前还是北京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大家猜测文兆杰有可能出生于1997年今年21岁,他的微博名为“文兆杰a”。

据悉,不少网友是通过歌曲认识到文兆杰,其中他演唱过的《药》《呼吸》,深受网友们的喜欢。虽然是新人,但凭借独特的声线,文兆杰就这样脱颖而出了,这也就是文兆杰走红的原因啦!

文兆杰参加了《明日之子》第二季,节目中文兆杰果然不负网友的期待,高歌一曲后,分别被华晨宇、吴青峰抢着要。文兆杰表示,自己想要用音乐像大家传递一些乐观的情绪,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得高,与偶像那英看齐。

文兆杰表示以前唱歌只是唱给自己听,现在的他特别想唱歌给广大观众听,他是一个非常热爱音乐的大男孩,文兆杰其实真正做音乐还是从他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

当时文兆杰与学校里面多位兴趣相投的同学组成了一个名叫缺省95后乐队,文兆杰在乐队里面担任着吉他手,而且自从他们的乐队成立之后表演机会还是很多的,也就从那个时候音乐也让文兆杰更加痴迷,对于文兆杰来说音乐就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东西。

音乐令文兆杰入迷,他说:“音乐和电影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妙不可言的东西,我可以在里面胡思乱想,可以把我所有的情绪都装在里面,我经常会把情感代入的很强烈。这些在其他地方都是我很难得到的,所以我真的可能很难离开它们了。”

因为在音乐里面文兆杰可以把很多自己的情绪装入到里面,这些也是在很多地方都没有办法做到的,现在音乐已经成为了文兆杰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实音乐会不会成为文兆杰一生的事业,目前还是一名学生的文兆杰并没有仔细思考过,但是文兆杰特别享受现在的状态和时光,其实能够真正传递情感的音乐就是大家所需要的音乐,大家也期待着文兆杰能够为我们带来动听的音乐。

实力歌手被称为华晨宇二代

早一期的升级战的舞台上,初登场就引发了星推官抢人大战,被华晨宇称为用来对抗独秀赛道的“武器”文兆杰凭一首原创曲目《千禧童话》惊艳众人,战胜唱跳俱佳的邓泽鸣、感动全场的小风车曾育茗,成为这一组中直接晋级的选手。

舞台上,被华晨宇称为自己赛道里“妖魔鬼怪”中的“怪”的文兆杰一开嗓,就蝴蝶效应般激起现场层层惊呼。但质疑随之而来——他太像华晨宇了,一点也不特别,耿直的曾育茗更直言这个舞台上并不需要第二个花花。

其实这不仅是曾育茗一个人的想法,在各社交平台,在节目弹幕中,类似评论屡见不鲜。似乎当文兆杰张口唱第一个音,“华晨宇第二”这个标签就随之而来了。

如果刚才的那一长串赘述都没能让你记起文兆杰是谁,那说到这里,那个和华晨宇唱歌方式有点像的选手,一定能让你对上人了。文兆杰真诚、认真、娓娓道来的自白式演唱和华晨宇演唱《烟火里的尘埃》时的感觉会有相似,词曲和整体风格也有受到西楼老师的风格的影响,怪不得华晨宇这么喜欢,说到西楼这么激动,两个人还真的非常有缘。

但如果说像华晨宇,那就是对这位追梦小镇青年草率的误解了。华晨宇也多次反驳说,文兆杰就是他自己,有着自己独特的原创作品和嗓音,他不像任何人。

在升级战考核时,杨幂、何炅直接问文兆杰,怎么想很多人说他像花花这件事,他用一贯飘忽的气声坚定回答,不想像别人。他在赛后采访中说,不喜欢给音乐,尤其不喜欢自己的音乐被打上标签,希望做出一听就知道是文兆杰的音乐。这非常符合流行融合曲风的态度。

只是比起华晨宇的从小接触音乐,大学考上音乐学院学习乐理,23岁参加《快乐男声》获得冠军,文兆杰的音乐路走的相对艰难曲折得多。根据文兆杰自己的讲述,比赛时演唱的《千禧童话》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侯孝贤的电影《千禧曼波》,也在其中融入了自己北漂三年不适应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想要释放压抑情绪的情感。

俗套的说一句,只有音乐能让他忘记现实,自在徜徉。他也曾在迷茫时写下“夜在哪里?谁能告诉我,编织成若隐若现,这童话多美好”这样的歌词。

作为一个北海的小镇青年,来到北京的他有了更多接触音乐的机会,有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却也因为完全不同于小城市的生活节奏、人际相处,无法安放自己的内心。

追寻自己音乐风格的道路阻碍重重,让他不时怀疑自己。妈妈的不理解不支持,让他更加感到现实和理想的冲突。而音乐,就是一切丧中的希望。他开始主动寻找帮助,联系喜欢的音乐人西楼请教创作,并选择来到了《明日之子》第二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