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为什么爱徐濠萦 这几个理由少不了

2018-07-27 11:08:41

说到陈奕迅,首先想到的是他的歌,百听不厌,不过要说到他另一个比较代表性的事件那就是他的老婆徐濠萦,不少人曾经因为徐濠萦普通的颜值疑惑陈奕迅为何会娶她,其实颜值只是一个入门坎,真正需要合拍的是性格。

说起来,陈奕迅可是当年香港的官二代,出身书香世家。从小接触的都是上流名媛,千金小姐。自小也被教育的很好,大学就留学去读建筑。

徐濠萦则不同。她出身普通市民家庭,有点小太妹的性格。但她一直很有主见,中学毕业她就很清楚自己不是学习的料,自己做主不再升学,进入演艺圈。事业也算发展的不错。《鹿鼎记》中很有性格的方怡。

后来和陈奕迅相识相恋也是。她从不会对自己的人生踌躇不定。

陈奕迅为什么爱徐濠萦

关于这个问题在网上有个高赞的回答是这样的:首先,徐濠萦是个很聪明的女人,情商特别高,抓得住陈的心理,在相识初期,陈奕迅恋爱经验很少,所以徐濠萦完全掌握主动权。

其次,俩人的性格也算比较合适。陈奕迅是外在的热情霸气,内心却敏感,而徐濠萦外表看起来冷酷麻木,心底却特别坚韧淡定,考虑问题永远比陈快一步。

第三,就是共患难过。这也是因为徐很抓得住时机吧。徐濠萦平时对陈奕迅也不怎么样,但是陈奕迅出事的时候,困难的时候,徐濠萦都很给力。各种给力。

最后一点就是徐濠萦面对媒体的时候,永远给足陈奕迅面子,又把家里照顾的很ok,就算俩人感情没多热乎了,至少不会离婚,彼此都求稳定。

其实,陈奕迅跟徐濠萦的成长背景,相差非常远,如果放在小说里面,也算是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的故事。

陈奕迅在访问中透露,他第一次见到徐濠萦(1996年),是在好友何超仪(赌王千金)家里,朋友聚会,当时他赢得了“新秀歌唱比赛”冠军,但没有正式出道。

徐濠萦已经是明星,年轻,靓丽,1994年跟周华健拍了一个着名的珠宝广告,《浓情化不开》的MV,被誉为新一代“气质女星”。

“在何超仪家里,我有点被她(徐濠萦)吓到了,她竟然问也不问主人家一句,就跑去开冰箱,这样的行为,在我眼中,其实很没有礼貌。但也正因为她这样做,我反而开始留意她。”

陈奕迅出身高级公务员家庭,陈父担任过中国香港房屋署屋宇装备总工程师,陈奕迅的求学经历也与一般富家子无异——完成基础教育之后就被父亲送往英国,子承父业修读建筑专业。

徐濠萦家境一般,读书成绩也不怎么样,还受到妈妈影响,从小就热爱打扮,沉迷购物。

她在访问中提到,自己入行,并没有存下多少钱,全部用于购物,“我妈妈是上海人,我们全家都比较虚荣,妈妈喜欢时装,我跟弟弟也会将钱花在打扮上面。”

陈奕迅说,徐濠萦最吸引他的,就是她的“真”,她身上有一种野性,从小就不受束缚,正如她开冰箱的那个动作,非常自我。

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徐濠萦生日,他知道女友喜欢小狗,于是便花了很多时间给她预订了一条大概八周大的狗狗,特意等到生日当天凌晨12点才带着狗去敲她家的门。结果一开门,徐濠萦看着狗,再看看陈奕迅,一点都不给面子,很冷淡说:“我喜欢的是英国种,不是美国种。”陈奕迅买错了。

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徐濠萦从不讨好任何人,包括“米饭班主”陈奕迅。

拍拖两个月,陈奕迅与徐濠萦的恋情都被媒体公开。之后两人也经历过分分合合,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27 14:38

最主要的共同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事情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