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导演是于正吗 没想到幕后导演居然是他

2018-07-24 14:37:28

电视剧《延禧攻略》正在热播中,该剧以清朝为背景,主要讲了女主魏璎珞一路逆袭的故事,很多人都认为《延禧攻略》的导演是于正,其实于正只是该剧编剧,真正的导演另有其人,那该剧导演是谁呢?他还有哪些代表作呢?

电视剧《延禧攻略》的导演并不是于正,该剧导演是惠楷栋与温德光,于正是该剧的编剧。

惠楷栋,中国内地男导演。代表作有:《缉毒精英》、《阳光警察》、《延禧攻略》、《烈火军校》。惠楷栋应该是一位新人导演,目前网上的消息并不多,下面我们重点讲一讲温德光导演。

温德光,男,中国电影摄影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83年进入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部工作;1988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1988年开始至今拍摄电影、电视剧及影视广告。

温德光代表作有:《延禧攻略》、《开罗宣言》、《兰辉》、《活法》、《晚安,科伦坡》、《双姝》。

提起温德光导演,看似名不经传,但稍微了解下,才知道,猛虎深藏于山啊。他曾指导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前短片《文房四宝、造纸术》!

温德光导演83年就已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了,当年的他才17岁。5年后,88年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他的作品多是主旋律题材电影,例如《开罗宣言》、《兰辉》、《活法》等。曾经和大导演张艺谋合作,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2007世界十大导演戛纳短片。

作为影视创作中各种艺术元素的综合者,导演综合每个台前幕后的人,协同好每个部门功能,共同创作出如此佳作。导演的功劳真的不可忽略!

有时候导演就决定了一部影片一部影剧的主旋律主色调,往往会起到标签的作用:“某某导演的作品的风格特点都是这样”诸如此类的。出色的导演,不应该让他一直默默在幕后,就像出色的千里马,不应该默默在马厩里吃草!

电视剧《延禧攻略》与其他喜欢在背后嚼人口舌的后宫女眷不同,璎珞爱恨分明,性格直爽率真。任性莽撞的她初入宫中,凭借过人才艺在人前锋芒毕露,惹得不少人嫉妒。

一同入宫的宫女锦绣设计陷害偷换了孔雀羽线,机智的璎珞便以鹿绒搓成线缝在袖口,深得皇后赞赏。深宫中危机四伏,但不懂规矩的璎珞在剧中却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每次危机时刻她都能逢凶化吉。

剧中,璎珞不仅靠才艺上位,更凭实力撩汉,同时俘获了两大后宫男神的心,堪称一本行走的撩汉教科书。为调查姐姐之死,她故意投怀送抱接近傅恒,还化身软萌妹子金句频发。一句“若你能帮我吹一下,我就不疼了”,对傅恒展开土味情话攻击,直接让傅恒心动指数爆表。

而在乾隆皇帝面前,她又秒变怼天怼地的社会姐,更是经常不惧皇威把乾隆气得无话可说。自负又骄纵的乾隆皇帝虽恨其不假辞色,更是说出“恨得朕锥心刺骨”、“小心我摘了你的脑袋”这样的狠话。

但从故事的走向来看,这位“令妃”还是以自己与众不同的乖张性格牢牢吃定了乾隆的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24 17:05

但是这个导演风头都让于正出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