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玩家钟小年为什么没死 剧情套路显而易见

2018-07-24 11:34:55

电视剧《幕后玩家》播出后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其中电影最后种小年选择了跳楼救赎,不过最后他并没有死,这是怎么回事哪?

《幕后玩家》也是引起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该片也是近日正式在网上上线了,在电影的最后徐峥所饰演的钟小年也是跳楼后完成了自我救赎,但是最后发现他并没有死去,那么幕后玩家徐峥为什么没死?

其实钟小年跳楼自杀,算是一种救赎自己的表现,至于有没有真的死,影片并没有直接说明,只是在医院里,钟小年老婆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钟小年死去的报道。

首先,引爆炸弹是不是一定需要跳楼?不一定,钟小年完全可以跑到妻子的身后看不见的地方,在合理可控的范围内引爆。并且,在空中引爆炸弹,造成的对公众的杀伤力如何,不得而知。所以,这都是剧本没有交代清楚的事情。这就导致,跳楼+引爆炸弹=降落伞,这一显而易见的套路的出现。

影片中一个投机倒把、老奸巨猾的吸血商人钟小年就是徐峥饰演,他靠着操纵股市诈骗洗钱,坐拥亿万家产。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钟小年不仅在商界树敌无数,家中的妻子也不愿和这个罪犯睡在一起。

因为钟小年只是用这个选择,来暂时稳住神秘人,然后开始去救自己老婆,最终钟小年在楼顶天台, 救下了老婆,但自己却带着炸弹跳楼了。

钟小年和魏思蒙在家中吃饭,魏思蒙吃的是云吞,钟小年吃的是西餐(没有看清楚,但应该不是云吞)。这个情节表明,夫妻二人已经形同陌路,魏思蒙想要回到过去,钟小年却已经走上了另外一条路。在天台上的显示器中,田雨说,也要让钟小年尝到,被别人用妻儿性命要挟的感受。注意这里的措辞,仅仅是要钟小年了解这种感受,并不是要血债血偿。所以,钟小年一定不会真的死去。

钟小年是位坐拥数亿财产的商业大佬。不仅有钱,还擅长玩钱。靠收购、靠预估股市走势、靠买空卖空、靠洗黑钱……做个腹黑的中间商,死命赚差价。

电影《幕后玩家》讲述了坐拥数亿财产的钟小年意外遭人绑架,不得不在一位神秘人的操控下完成一道道令人两难的选择题。

在选择的过程中,钟小年落入陷阱,不仅巨额财产被盗取、濒临身败名裂的边缘,还将妻子魏思蒙(王丽坤饰)牵扯进一个个险境。

钟小年对于王丽坤饰演的妻子魏思蒙的忏悔格外地令人动容,本以为会是一部烧脑的悬疑片,没想到最后竟然会是泪点满满的结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