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为什么会火 剧情与现实相联系

2018-07-20 15:20:56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播出后,评分在7.9分左右徘徊,这个分数相对来说还是很好的了,该剧还获得了2017年无烟电视剧奖,为什么这部剧会这么火哪?

首先追这部剧是因为,此剧根据亦舒的同名小说《我的前半生》改编,个人非常看好亦舒,张小娴,张爱玲,毕淑敏的小说,所以就感兴趣,追剧了,然而看了之后发现人物设定与原著大不同,但是还是满合理的,与现代很贴切!

主角罗子君是一个被丈夫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天真且不谙世事,每天最担心的事就是日渐松弛的皮肤和老公身边出现的各种花枝招展的女孩。从第一集开始,她买鞋摆阔太太架子,为追小三闯进丈夫公司,任性而不讲道理,可谓做足了令人反感的一切。然而在和女实习生发生冲突,对方指责她没有教养时,她的回应又不得不令人深思:小姑娘,等你到了我这样的年纪,到了我这样的处境,你就会明白,跟维护家庭和婚姻比起来,教养根本不算什么!

她的全部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来自丈夫陈俊生,她将自己的全部人生价值依附于这桩婚姻之上。这种看上去就备受争议但在现实中大范围存在的婚姻观念,让不少观众看到了自己婚姻里的影子。

现在,我们的社会下婚姻感情问题成了热搜话题,很多人高呼人们到底怎么了,艺术来自生活,确高于生活,《我的前半生》结合社会话题成为2017热播的一大因素;

离婚率逐年升高,从城市走向农村,无论是都市白领,还是家庭主妇都开始关注这一热门话题,很多人开始研究自己的另一半的心理变化,想通过书籍、文章、视频来找到突破口,预防自己感情的破裂,之前文章出轨对马伊琍伤害很多,这部剧又是亲身经验过的人主演,抓住群众需求的心理,让人更愿意去看;

而这部剧相比于《欢乐颂》的“虚”火,《我的前半生》的火,则更加现实,又或者说,这部剧逼着许多人回到现实,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与生活。

因为文化的原因,有蛮多妹纸都会遇到跟子君一样的难题,身边类似的情况也是一抓一大把。

同样的,因为文化进步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妹纸不惧离婚,一边带着小孩一边打拼自己的事业,一样可以活得很好,而且更有尊严!当然,这话不是劝离,如果家庭矛盾可以婚内解决那样更好~

在剧中,靳东这个角色的确很吸引人,但电视剧中添加这个角色总让我觉得隐隐的不舒服。似乎在暗示,在外企中,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男性上司提携,凭借一个女人,无论如何也走不到唐晶这个位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