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小丑的脸是谁割的 割嘴的原型是出自恐怖传说吗

2018-07-16 18:30:47

当年诺兰的一部《蝙蝠侠:黑暗骑士》成为众多人心目中的经典,该影片直至目前为止还是评价最高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该片中最被观众们称赞的角色还是要数希斯莱杰所饰演的小丑了,这个邪恶的化身被希斯莱杰表现地淋漓尽致,小丑在片中有两次说到自己脸上的割伤,但是都有着不同的说辞,那么蝙蝠侠小丑的脸是谁割的?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在2008年的《黑暗骑士》中,小丑在面对黑帮团伙时,告诉了对方自己割脸的真相,小丑称当初自己的父亲在杀害母亲后,因为小丑所表现地严肃表情导致父亲愤怒,最终制造了那道伤疤。

但是当他面对蝙蝠侠的女友瑞秋的时候,又给出了另一个解释,小丑自称当初女友被黑帮破了相之后,为了让爱人开心,自己割了嘴巴表现出笑脸的样子,最终还是吓跑了女友。

在电影中小丑的割嘴就有着这两种解释,但是在漫画中小丑是因为执行化工厂的破坏任务,最终被蝙蝠侠所阻止在化工厂里发生了事故导致毁容,而1989年的蝙蝠侠中,小丑则是因为掉到了化学染料池子中,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小丑的皮肤会是白色的。

实际上关于小丑的身份,DC漫画中一直灭有交代清楚,但是最被接受的一种说法就是小丑本身是一位化学工程师,梦想着成为一位喜剧演员。而且DC系列很多支线都是十分复杂,小丑动不动就会更换一个身份也说不定,就光目前小丑就在漫画、电视剧以及电影中死了多次了。

当然网上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小丑割嘴的原型是根据日本的都市传说现代妖怪“裂口女”所改编,当初在1979年左右,在日本关于“裂口女”的恐怖传说一直盛行,主要是说,裂口女平时带着口罩专挑10岁以下的小学生进行提问,自己漂不漂亮,如果说漂亮,就会摘下口罩再次提问,之后强行拉走小朋友,如果一开始就说不漂亮,则会被直接吃掉。

之所以在当时引起恐慌主要是因为,真有一位手拿菜刀的女子嘴唇是撕裂状,但是却被警察逮捕了。不过通过这方面来看,裂口女和小丑的恐怖程度相差无几,并且都喜欢给人们来做选择题,不过小丑割嘴的原型是否真是她,目前还无法确实。

当然《黑暗骑士》的“小丑”这一形象之所以经典,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要归功于希斯莱杰的精彩出演,但是这样一位伟大的演员却在扮演完小丑后离开了人世,外界一直传闻,希斯莱杰因为过度投入小丑这个角色,最终导致了抑郁症,甚至还有传言称希斯莱杰为了扮演这个角色,还割了嘴巴。

当然这一切都被家人所澄清了,希斯莱杰死亡原因是多种处方药混合食用导致了死亡,关于割嘴巴的事,也都是化妆上去的。希斯莱杰的出演无疑是小丑这个角色的巅峰,也成为了他本人的绝唱。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18 16:15

这个脸真的吓到我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