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是怎么出道的 早期的他买不起机票

2018-07-12 11:10:39

我第一次熟悉张晋的时候,是在《叶问3》中他扮演了张天志让我印象深刻,硬汉的脸庞,一看就是武打戏的料,目前张晋正在参与拍摄电影《张天志》,讲述了自己被叶问打败后的故事。

张晋在娱乐圈打滚十几年一直没有大作为。真正成名的时候就是从《一代宗师》开始获得了最佳男配角。

2003年从美国好莱坞回归内地拍剧,因拍剧而结识太太蔡少芬,张晋忆述对蔡少芳的第一印象:“癲癲地,是个很开心快乐的人。那时她可能觉得我很闷,所以主动撩我聊天,不过是我先喜欢上她的。”只不过当时张晋还没有太出名,身上也没有多少现钱,没有固定的收入,连机票都买不起,两人很难见面。

张晋感恩太太与他曾经同甘共苦、不离不弃,这些经历既真实又宝贵。他最欣赏太太爽朗和心地善良的性格,并直认被她的美貌所吸引,被问到二人经常因工作关系要相隔两地,感情会否很难维系,蔡少芳表示感情深厚,距离再远两人也在一起。

另外,我们在电影中,经常听到有“替身”这么个说法,很多人会瞧不起“替身”这个戏份。

其实,能够担任起“替身”这个重担,必需有扎实的功夫底子!如果连最基本的功夫底子,那就玩笑开大了,那还不如让演员亲自上阵了,那些替身背后,有一部分人还收获过冠军,比如熊欣欣收获冠军呢,张晋也收获过冠军呢!

张晋有在武术队里的经历,他退出武术队之后,就加入到袁家班,并不是担任那种重要的角色,就是从最基本的武替开始,张晋在武替身涯之中,在合作《卧虎藏龙》时,他的身份已是一名骨干人员了,这次他不仅要为给章子怡当武术指导,还要做她的替身!

1999年,张晋首次在电视剧《新少林寺》中担任牧羊女的替身。同年,在古装武侠剧《小李飞刀》中担任贾静雯的替身。

在拍摄《小李飞刀》时,导演袁和平看到张晋身手不错,而后邀请他参加动作片《卧虎藏龙》的拍摄,并由他担任章子怡和杨紫琼的替身,负责指导章子怡的武打动作,还负责教周润发太极拳。

从《杀破狼2》之后,观众对配角就张晋记忆深刻。难忘的不是他的酷帅,而是他凌厉的打戏!一直以来,张晋与吴京、吴樾被影迷称为“内地功夫片最后三强”。

都说男人如酒,越久越醇。而张晋这杯酒,则是越久越烈!随着年龄增长,褪去稚气的张晋越来越耀眼。他演的配角不再是从前的弟弟,而是气压全场的反派配角。

《一代宗师》的大反派形象马三,这个角色,这部电影更是成为了他事业上的转折点。相信大家也很期待张晋可以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