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壮派”武打明星都有哪些?现在过得怎么样?

2020-01-18 09:49:34

慢慢伴随动作电影、功夫电影的衰落,“武打明星”这个称谓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了,像李连杰那样的,一辈子几乎只拍动作片的演员,已经越来越少,近乎没有了。在李连杰之后,内地也涌现出几位“少壮派”武打明星,比如吴京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跟李连杰一样,都是武术冠军出身,在银幕上都曾留下过经典作品,我们这里来看看他们现在的状况。

1、吴京:内地第一位“百亿票房明星”

随着《流浪地球》的大卖,吴京成为了内地第一位票房过百亿的明星。回顾吴京的演艺生涯,其实并非一帆风顺,他的第一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曾在香港遭到票房惨败,之后吴京便开始电影、电视双线发展,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在电影里只能演配角,但不服输的吴京,在2015年豪赌《战狼》,结果取得成功,从而开启了属于他的巨星之路。第三部《战狼》和《杀破狼3》是吴京未来两三年的重要作品,这两部作品很有可能让他个人票房达到150亿+。

2、张晋:大器晚成的动作明星

张晋和吴京同龄,但他早年获得的资源并没有吴京好,当吴京主演袁和平的电视剧《一代宗师》时,张晋还是“袁家班”一名替身演员。张晋在2000年左右开始演电视剧,以武侠剧为主。张晋演艺事业的转机出现在2013年,他在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里饰演“形意拳”宗师马三,是个反派,张晋展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演技,并凭借该片获得了金像奖男配,从此慢慢走向一线武星行列,之后他在《杀破狼2》《叶问3》和《张天志》里,演技和功夫都有出色发挥。香港导演陈果的《九龙不败》、张晋自导自演的科幻动作片《守陵人》都是这位大器晚成的动作明星,未来值得关注的作品。

3、赵文卓:等待翻身的动作明星

在这里介绍的四位武星中,数赵文卓最可惜,他早年在香港获得的资源,甚至可以媲美如日中天的李连杰,《青蛇》《刀》等都是留名影史的港片,但从90年代后期到现在,赵文卓的电影事业一直在走下行曲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赵文卓一直没有自己的代表角色,他饰演的黄飞鸿、方世玉、霍元甲、陈家洛、聂风等角色,此前都被人出色演绎过,他这样重复别人的角色,自然难以成功。近年,赵文卓仍未走出这种重复怪圈,去年他三次出演黄飞鸿,未来,他值得一提的作品是《霍元甲》。

这三位武打明星中,大家觉得谁未来最有前途呢,欢迎一起交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