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

2020-01-20 14:10:27

吴京在前年就说过《战狼》会是自己最后一部动作片,因为当年在拍摄《战狼》第一部的时候,受伤动了手术。所以当时吴京都对外说不拍动作片,虽然后来又拍了《杀破狼2》。

为什么后来又拍了《战狼2》呢?其实还是因为第一部实在是太成功了。

中国最近几年的电影有这种趋势,就是一部电影的规模和融资逐渐扩大,当第一部用心做好,自然会有投资找上门来让你拍第二部,放着白花花的银子,不可能不赚啊。

《战狼2》最终的票房成功,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这次不管是人员、投资还是剧情都比第一部更加宏大,有很多动作片领域里别人都没有挑战过的极限。就连中国的三大动作巨星成龙、李连杰和甄子丹都不一定做到过的场景。

比如在《战狼2》里有一段水下打斗的六分钟场景,要知道在水下拍摄是相当困难的,而吴京为了达到真实效果,不用替身不用氧气瓶,全都是靠不断换氧来进行拍摄。

本来就进行过多次手术的吴京,在这部电影里可谓是拼了。

除了水下打斗,还有一处是多辆坦克对打,并且为了拍这部电影,炸了20辆车和两辆20吨的坦克模型。

所以,按照这样的规模,《战狼2》其实就是中国的《极限特工》或者《速度与激情》,里面的每个人物和剧情都是尽可能的往夸张上去走。

这部电影果然很成功,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估计吴京再不情愿也会继续拍第三和第四部吧。

不过,我们倒是希望他能把这部电影拍得更好,成为一个品牌,那么我们也有自己的电影品牌可以走出去给别人看,不是很好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