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占文:吴京的兄弟, 为捧红兄弟甘心当绿叶

2020-02-06 14:29:38

如今,影坛中能打的明星也就是甄子丹和吴京的号召力强一点了,其他一些打星在名望上似乎差了点意思。吴京的成名之作当属《战狼2》了,毕竟在这部电影之前,虽然吴京也是一位非常出名的武打演员,但是他的声望和名气却不能和李连杰、甄子丹等武打明星相提并论,终于在《战狼2》播出后有了资本。

寇占文

吴京一步步的走到现在其实还得感谢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寇占文。说到这个名字很多人不知道指的是谁,但是看到这个演员的照片,一定会惊呼原来就是他。

2008年,吴京知道了他的第一部电影《狼牙》,这部电影的打斗激烈程度丝毫不属于《战狼2》。今天文章的主人公是《狼牙》中的一个配角,他的电影中给吴京当了一次绿叶,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他和吴京的打戏却是拳拳到肉,非常精彩,而且他的身手实力丝毫不输吴京。

多部电视中担任吴京的绿叶

他曾经出演过很多武打电视剧,比如说像隋唐英雄传之中的尉迟恭就是他演的.其实他与吴京的关系非常好,他把吴京称之为师兄,他俩是最铁的哥们,而且寇占文在多部电视剧或者电影中担当吴京的绿叶。

另一重申身份:武术指导

而其实寇占文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可以说是我们国人的骄傲了,那就是武术指导,在他的心中有很多中国武术特有的动作,也在不少电影中呈现,这一点就值得我们为他的专注而感到骄傲了!

每个人应该都看过周润发的电影《卧虎藏龙》吧,这部在好莱坞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巨作武术指导就是寇占文,不得不说很给国家长脸了!寇占文身上的品德是很难得的,也希望他的发展会更好,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呢?欢迎留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