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能成为功夫片的一哥吗 票房演技都有可惜红的太迟

2019-01-03 11:26:51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上映以后让张晋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还网友说张晋将会成为今后中国动作片的扛旗之人。

当今中国动作明星,当打之年的其实不是很多,成龙年纪已经大了,动作也没有当年的流畅,李连杰身体也不能再打。真正能打且有知名度的动作演员也只有甄子丹、吴京、赵文卓和张晋。

在吴京的《战狼2》之前,功夫明星扛旗的是甄子丹,多年前的《叶问1》让甄子丹跻身功夫巨星的行列,多年后的《叶问外传》能否让张晋接班?

今年甄子丹的《冰封侠》票房和口碑双扑,张晋《叶问外传》票房目前已经达到了1.11亿,成绩不算多么优秀,但在动作片中已经是难得的佳作,更重要的是张晋开始逐渐成为大片主角。

去年张晋还有一部担当主演的动作片《狂兽》,票房只有6774万,可以说不算理想,但对张晋来说意义不小,那是他担当大片主角的开始。

再到《叶问外传》张晋已经能扛起票房。在电影市场,一个演员只有扛起过票房才能得到资本的认可,才算真正“登堂入室”,有机会成为动作片扛旗之人。

张晋条件还是非常好的,能够驾驭正派和反派两种角色,亦正亦邪。最重要的是他很能打,作为武英级运动员有着非常雄厚的功夫底子,在《杀破狼》系列中也将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

凭借《一代宗师》里面马三这个角色让他斩获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在动作演员中演技向来都是弱项,张晋能有演技、有功夫,可塑性非常高。

但要说张晋能扛起动作片大旗还为时过早。最大的软肋就是年纪,很多人都是这两年才认识他,事实上他已经出道快二十多年,此前更多的是配角,没有引起关注。

今年张晋已经44岁,红的太晚也太迟,虽然他依旧很能打,但这个年纪已经过了动作演员的巅峰期,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近年来动作片市场也不够景气,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盛况,真正的问题所在是青黄不接,基本上现在还能打的动作明星都已经超过了40岁,三十岁以下的动作演员出头已经很难。

张晋还能打几年,但扛起动作片的大旗并不容易,相比而言吴京更有希望,而吴京今年同样已经44岁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3 15:07

动作片盛况不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