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导演的电影叫什么名字 一个小人物多年以来的成长史

2018-07-01 15:12:13

    喜剧之路从来不好做,但是最近两年宋小宝却如一匹黑马脱缰而出,不仅是创造的小品让人捧腹大笑,现在的他也是在朝着影视歌方面全面发展,而之前他也是透露会导演一部最新电影,那么这部电影的名字又是什么呢?

    电影《发财日记》是由宋小宝执导的一部喜剧片,讲述了孤儿穷小子宋宝一直醉心于发财,坚持写发财日记,年过三十却一事无成。美国华裔富豪在国内寻根立遗嘱,不料富豪竟然是三十年前抛弃自己的生父。影片以中国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两个小人物到深圳打拼淘金的故事,这也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喜剧作品。

    之前宋小宝在个人微博中称:“我在特别认真地考虑一件大事:执导一部电影。那是一部让我牵挂了三年的电影,一部让我很多次夜不能寐的电影。”据悉,电影的名字叫做《发财日记》,故事创意来源于宋小宝的好友、著名制片人柯利明。影片以中国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大时代下两个小人物到深圳打拼淘金的故事,目前剧本已修改得差不多了。

    从第一次听到《发财日记》的故事到如今电影即将开机,宋小宝筹备该片已有三年,近期更为此推掉找上门来的许多工作。宋小宝说:“当导演我是认真的。为了《发财日记》,宋小宝必定全力以赴”。做演员拍戏对于喜剧演员出身的宋小宝来说并不陌生,但做导演还是第一次。因此对于执导《发财日记》,他显得格外认真低调。

    随后宋小宝透露,这些年一直都有人找他当导演拍电影,都被他婉拒了。直到遇到《发财日记》,连夜看完故事大纲后他兴奋得直起鸡皮疙瘩,感觉写的就是他自己。“我是想认认真真沉下来,把这些年在我内心积攒下来的东西都掏出来。我要演一个完全能解释我自己这些年内心成长的角色。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眼神儿是啥样的,笑点在哪儿我都一清二楚,具体怎么拍在我脑子里早都过了无数遍了”。

    在这篇字字朴实、诚意满满的微博长文中,宋小宝走心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农村穷小子到如今小有成就的人生经历,而《发财日记》恰恰讲述了一个从社会最底层走出来的小人物,身处时代洪流,始终保持乐观、善良,一步步往前奋斗的故事,经历上的吻合令他初见剧本大纲时便已激动到彻夜难眠,更坚定了他亲自执导的信心与勇气。

    而之后该片的首款概念海报也一并曝光。“宋小宝当导演”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关注和期待,截至发稿时,包括张国立、徐峥、沈腾、大鹏、黄晓明、刘嘉玲、谢娜、马丽、沙溢、柳岩、王祖蓝等纷纷发声,从导演到演员到主持人,从影视圈到时尚界,数十位重量级明星集体力挺,轰动半个娱乐圈。

    据悉,电影《发财日记》由吉翔影坊领衔出品,想发财影业、凡达影业、贵金影业、蓝钻影业、贰零壹陆影视、中青新影共同出品。作为首部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的喜剧题材电影,历经长达三年的积淀,目前,该片的剧本进入最后打磨阶段,很多网友也表示期待这次宋小宝的作品,毕竟当导演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压力,也希望他的这部影片会取得一个好成绩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