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轰炸什么时候拍摄的 为什么期间会经历停拍

2018-06-23 11:52:03

近日一部电影《大轰炸》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这部电影因为多位超级巨星的加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大轰炸什么时候拍摄的?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看上面的海报你就会发现该片的阵容多强大,刘烨、布鲁斯·威利斯(代表作《虎胆龙威》,曾被评为影史25大动作巨星之一)、宋承宪(《蓝色生死恋》《人间中毒》)、陈伟霆、范伟、马苏、张钧甯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影星。加之题材、制作阵容,它就是今年暑期档最让人难以忽略的国产大片之一。

这部筹备长达9年,拍摄至今三年,拥有艺术总监梅尔·吉布森、主演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谢霆锋、陈伟霆这等豪华阵容的电影,期间多次陷入资金断裂、停拍等传闻。导演萧锋更是为该片成为“中国最穷的导演”。

从2010年开始,电影《大轰炸》可谓筹备已久,堪称好片多磨,其在拍摄过程中确实遇到各种情况和很多的挫折。2010年的时候,原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约请萧锋担任导演,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拍摄《重庆大轰炸》,谁知,到2015年电影才正式开机,2018年才上映。个中艰难险阻,不足为外人道也。

2015年,拍摄数次面对资方停止投资而濒临绝境。“首次停止投资,我凭一己之力买下急需付款的两辆十轮卡当道具车。搭建主场景朝天门码头时,投资方再次停止投资,使数百名置景工人无法开工。并不富裕的我不顾一切用自己的多年积蓄顶了上去。

2015年6月3日,布鲁斯·威利斯乘坐私人飞机从美国飞抵宁波时,我们1000多人的剧组只剩15000元人民币苦苦地支撑,连布鲁斯·威利斯入住酒店的定金都付不了。我刻骨铭心地记住了在拍摄现场用网银再次汇出全部的银行存款救急的情景。没想到这笔资金后来一直在剧组拍摄资金屡遭困难之时进进出出周转着,直至杀青停机。”

即便是在这样“穷困”的拍摄条件下,萧峰导演也丝毫不会轻慢影片的质量。事实上,他对这部电影投入越多,对质量的要求就越严苛。爱之深责之切。光是剧本就打磨了整整四年。萧锋说,外界传闻《大轰炸》前期拍摄就花了七八个亿,其实真实的拍摄费用不到坊间传言的一半,而且自2016年2月起,剧组就已分文未有,断粮停炊。

萧锋在微博中,有这么一行关键句——“2015年如火如荼的拍摄,外面看上去《大轰炸》家大业大气派非凡。可在互联网+的时代,面子和里子并不总是一致。”

谁该为这场“不一致”负责呢?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施建祥。对,就是着名的《叶问3》买票房事件的始作俑者。

快鹿集团原董事长施建祥是《叶问3》的总制片人,2016年《叶问3》上映后曝出幽灵票、票房注水的质疑,国家广电总局调查后认定,《叶问3》确实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

也就是这部《叶问3》,将施建祥的欺诈行为揭开了一角,国家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而买票房事件引发的火苗,很快就烧到了千亿集团快鹿的身上——经曝光,快鹿旗下理财平台爆发挤兑危机,“庞氏骗局”浮出水面。

而《大轰炸》2015年开拍,施建祥当时是该片总制片人。

今年6月6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了一个50人的红色通辑令追逃名单,施建祥名列其中。追逃名单显示,施建祥涉嫌集资诈骗罪,2016年3月7日外逃至美国。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23 17:19

看着就很好,大制作,大阵容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