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给妻子的情书揭秘 超过百封情书成为写作的基石

2018-06-22 11:52:20

近日由郑爽和罗晋主演的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剧也是根据知名作家唐家三少与妻子的经历而改编,而且当初唐家三少给妻子李默确实写过137封情书,今天小编就来对唐家三少给妻子的情书揭秘。

为了追到妻子李默(木子),唐家三少一年内写下了137封情书,超过100万字。为了守护她,他创作了16部长篇小说,4000多万字,成就了网络文学的奇迹。为记录下与妻子的美好回忆,唐家三少创作新书《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真实讲述他与妻子十六年始终如一的爱情,并在书中完整披露了他从失业青年到明星作家的逆袭之路。

在与妻子相识不久后,他冲动地写下了人生第一封情书,并在农历七月七日那个浪漫的雨天,将这封万字情书塞给了李默。

第二天,他鼓足勇气问李默:“我们可以在一起吗?”李默说,她看过一个叫“等你100封信”的帖子,非常感动。“我可以答应你,条件是你还要给我写情书,至少要写够一百封。”她调皮地说。

唐家三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幸福得仿佛要飞起来。第二封情书,他写了8000字。李默说:“这封比你的‘处女作水平高多了,今后每封情书都要达到1万字哦!”

2000年情人节,李默收到唐家三少从河北大学寄来的第100封情书,望着已经积满一个抽屉的“百万字的真情告白”,她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几天后,唐家三少跑到北京给她过生日。与他初吻后,李默说,她这辈子只做他的女人,从此要为他蓄起一头长发。

与此同时,他对考拉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考拉住在北京海淀区,学校在东城区,距离较远,每天上学放学花在路上得好几个小时。为了照顾考拉,三少每天清晨5点从石景山的家赶过来,把考拉送到学校,然后再返回央视上班。三少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非常大,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即使这样,他还是坚持给考拉写情书,但身体已经不堪重负。

2000年4月初,三少连着加了两个夜班,但他还是准时出现在考拉的学校门口。他把刚写好的一封情书交给考拉之后,突然昏倒了。考拉赶紧扶住他大呼小叫了好半天,他才缓过神来。

看着三少苍白的面孔和深陷的眼眶,考拉心疼极了,情不自禁地拥抱着他说:“知道吗,这一年来,你一共给我写了137封情书,总字数超过100万!你早已打动了我,你值得我依靠!”这番肺腑之言,让三少感动得泪流满面。

唐家三少的情书写到137封时,李默在回信中说:“你的文笔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这简直是一箭双雕的喜人成果啊——你靠写字赚了个漂亮女友不说,还提高了自己的文字水平!”由于要在课余时间做兼职养活自己,每天被学业压得难以喘息的唐家三少,不得不中断了每周给李默写情书的“必修课”。

2007年5月中旬,在亲友的祝福声中,张威(唐家三少)和李默走进了婚姻殿堂。婚礼这天,李默当众展示了一份特殊“嫁妆”——上百万字的137封情书,并当众朗读她写给张威的唯一一封情书:“最初,我笑话你的情书是大白话,可你最终用情书打动了我;最初,你两手空空,可你最终给我编织了一个温馨的爱巢。张威,你是让我动情的男人,百万字情书既是我的嫁妆,也是你走向写作之路的基石,将来你一定能够成就作家梦想!”

没想到唐家三少真的走上了写作之路,而且还异常成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22 17:24

这才是真爱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