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拍《推拿》时曾撮合盲人女孩恋爱 但她说的话让梅婷沉默

2019-05-19 14:53:13

大家应该都知道,2014年娄烨导演的一部电影叫《推拿》,这部电影是一部关于盲人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发生在盲人按摩中心男女技师们之间的爱情故事。

《推拿》由郭晓东、秦昊、张磊、梅婷、黄轩等人领衔主演。《推拿》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多项奖项。

当时这群主演为了能够更接近盲人,于是真的去跟盲人一起生活。

2012年时,梅婷在跟一群盲人生活,有一个盲人姑娘跟梅婷比较亲近,会说些知心的话,梅婷当时极力的撮合这个盲人姑娘和另外一个男孩在一起。

因为梅婷觉得,那个男孩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看起来是一个值得托付的好人。

但盲人姑娘告诉梅婷,说姐姐你知道吗?对我来说,他的笑容再美也是没有用的,对我的生活是没有帮助的。

梅婷听完以后陷入了沉默。

是啊,梅婷能够看得到这男孩灿烂的笑容,却没有意识到,这个姑娘的世界是一片漆黑的,笑容没法给她带来温暖。

这件事对梅婷的触动也非常大,她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这世上有多少种人,多少种活法,多少种苦难和幸福,我们所不知的太多太多了。我们以为重要的事物,在别人看来也许毫无意义,这就是一种生活的本质吧。

“成长是去除偏见的过程,也是不断修炼自谦的漫漫长路。”

所以梅婷演《推拿》的时候特别谦卑,她卸掉了自己身上所有的社会属性,一个演员、一个明星、一个娇生惯养大院里面长大的女人,这些东西完全拿掉了。

在拍戏时,梅婷将自己活成了那个女孩,那个看不到笑容,世界全是黑暗,对生活抱有希望,但同时也不断失望着的女孩。

梅婷说: “演了三十年戏,根本没有哪个人物是容易驾驭的。”如果演员不是真诚地去理解角色,感受生活的本质,很难给出让观众信服的表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20 12:00

你觉得重要的,别人眼里不一定看得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