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一针见血 朱爸爸看出了明成的心理断奶

2019-03-14 11:31:18

由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都挺好》已经更新到了24集,随着剧情的推进,二哥苏明成的行为也越来越过分,从一开始的不搭理明玉,到现在对明玉拳打脚踢,苏明成的暴力倾向越来越严重,朱丽的爸爸听说明成动手,还把明玉打的很严重,立刻担心起了自己的女儿,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朱爸爸一针见血的说出了明成最根本的问题。

明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方面是因为从小他就是被骄纵的那个,明玉自小不受待见,欺负明玉对于明成来说是家常便饭,而苏母又总是拉偏架,这让他觉得自己不管对明玉多过分都是理所应当的,而这种畸形的心理也是他动手打明玉的一个原因。

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纵观全部剧情,明成打明玉不仅仅是为朱丽出气,也是在为自己出气,那么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其实这一切早已经被朱爸爸一语道出:“因为苏母死了。”因为苏母死了,之前明成所受到的那些优待全都没有了,他不能再继续啃老,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对明玉呼来喝去,不仅如此,他还要还苏大成的钱,还要承受不如苏明玉的委屈,一切都是因为苏母的死,苏母的死造成了明成的“心理断奶”。

从苏明成的角度来说,他虽然在生活上脱离了苏母,但是在感情和经济上依旧一直依赖着她,在苏母死后,这种依赖感无处寄托,他已经习惯苏母围着他转的理念,但是苏母死后没有人会这样对他,这对他来说有一种强大的落差感,这也就是所谓的“心理断奶”。剧集更新到这,苏明成的压抑已经到了一定的临界线,这次对明玉动手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苏明成如果不能转变自己的思维,一定还会做出更加过分的事情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