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是真的笨么 他比谁都懂得权衡利弊

2019-03-14 16:29:43

最近,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这部由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在最新更新的剧情中,明成因为殴打明玉进了看守所,不出意外,苏大强对这件事的态度还是躲,在这种时候,正常的家长不是都应该站出来帮子女主持公道么?怎么到了这老爷子这就成了躲起来了,难道真的是苏大强太笨了,连基本的人际往来都不会么?其实不是的,在这部剧中,他权衡利弊的能力比谁都强!

说起苏大强权衡利弊的能力,那简直赶得上动物躲避自然灾害了,对于动物来说那是感应,但是对于苏大强来说,这种能力已经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苏母还在的时候,他从来不敢插手苏母训斥孩子,因为一旦插手,苏母会连他一起训;苏母不在了,他不敢得罪从小被惯着长大的明成,更不敢得罪离家出走相当于和家里断绝关系的明玉,所以有什么事,他只敢找明哲,因为明哲要面子,只要父亲求到他就可以满足他作为长子的虚荣。

这次明成进了看守所,老头的第一想法就是要躲起来,不去插手这件事。因为他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帮明成,但是他去帮明成明玉不一定会给他这个面子,甚至还有可能反过来训斥他,当然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就是帮明玉,但是一旦帮了明玉,他以后就再也不能住在明成家,甚至连老大明哲也会觉得他做的过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躲起来,两不相帮,奈何朱丽用断绝亲子关系逼迫他,他只能去医院为明成说情。

但是这个说情也是要有技巧的,老头先是表达对自己女儿的亏欠,自己之前的不作为,还有这次要给女儿撑腰的坚决态度,说的连明玉都哭了,然后把放人这件事提出来,在明玉反问的时候态度又极为坚决,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是不得不说,老头这一手玩的太六了。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各位网友您怎么看,您认为苏大强这样做是真的懦弱,还是在权衡利弊下做出的选择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15 17:34

谁都不帮,谁都不得罪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