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牧春花要1000大洋 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钱

2019-03-01 16:50:04

电视剧《芝麻胡同》正在热播中,这部电视剧集结了众多老戏骨,一上线便吸引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作为一部时代剧,《芝麻胡同》可以说把那时的人文风俗描写的淋漓尽致。在剧中,牧春花说谁要能治好父亲的病她就直接嫁给谁,而牧春花父亲的病需要盘尼西林,这花了严振声1000个大洋,那大洋换算到现在到底值多少钱呢?

大家都知道,1947年时,由于科技远没有现在发达,所以劳动力相对低下,当年的1000块大洋只能买到一盒盘尼西林,但是现在盘尼西林随便哪里都可以买,如果用价位波动大的商品来对比显然是不行的。

根据记载,在1940年左右的北京,一块大洋可以买6斤上好的猪肉,七斤煤油,就算入住一所高档的旅馆,每天房费也不过2—3块大洋。尤其在战乱时期粮食、药材、布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就会刹不住车的涨,用物价对比也不大合适。

但是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那就是工钱。孔老痴放在现在至少属于高级技工,年薪二十万一点不高吧,孔老痴当年的工钱是每月3块大洋,一年也就是36块,换算下来,一块大洋大概在5500元左右,1000块大洋那就是500多万!都说现在结婚女方彩礼要的多,你看看人家牧春花,一张嘴就是500多万,这个身价有点贵啊!

话再说回来,严振声是做酱菜的,原来当年做酱菜这么赚钱么?500多万的药说买就买,买了如果不娶媳妇就权当做善事不用还,严振声也有点太大方了。

当然,最有钱的还不是严振声,而是严振声的老婆林翠卿。500多万说掏就掏,陪嫁甚至还陪了把汉阳造,有钱人的生活果然是我等凡人想象不到的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4 14:15

民国版霸道总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