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的品格为什么是李赫当皇帝 沾了立嫡的光却不是最好人选

2018-12-29 15:17:08

《皇后的品格》中,李赫是嫡子,按照顺位继承的方式得到了皇位。虽是如此,可先皇曾多次说过李赫不是当皇帝的最佳人选,抛开规矩,先皇心中最满意的继承人是李润。

李赫虽然出生后就被立为太子,可他却处处比不过李润,从学识到德行,李赫都败的一塌涂地,可是,这又怎样呢,按照顺位顺序,李润如果想当皇帝,除非他刻意谋害李赫才行,但李润根本不是这样的人。

对比李赫和李润,确实是后者最有资格当皇帝。李赫从小在李润的光环下长大,父母最偏爱弟弟,对他尤为严格,时间一长,李赫对李润背地里恨的咬牙切齿。重压之下,权利成了他寄托自己灵魂的地方。

表面上,李赫在国民心中经营了一个十分完美的形象,实际他心理扭曲的很,良知早就被权利蚕食殆尽,他既然当了皇帝就坚决不会让出属于自己的位子。

所以他掩盖自己的杀人案子,掩盖和自己有关的桃色丑闻,李赫看着像是为自己而活,其实早就沦为了权利的傀儡。为此,他不得不屈服于太后,因为太后老时常提点他,如果不听话,就让李润取而代之。

虽然太后老拿李润恫吓李赫,但李润可是好人,三观十分正。他知道李赫是杀害素贤皇后的凶手,皇室却将素贤的死按照心脏麻痹处理,从那一刻起,他就对皇室彻底死心,抛弃皇太弟身份远走美国,靠实力成为了知名作家文森特李。

李润的善良是李赫最缺少的东西,如果当初选择继承人是“立贤不立长”的标准,那么坐上皇位的一定是李润而不是李赫,也许就不会出现这么多惨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