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建祥为什么入狱 为女友出头参与打架斗殴

2018-12-25 16:32:28

在大江大河最新的剧集中,宋运辉再次失去了一位重要之人,那就是他的室友寻建祥,寻建祥因为与流氓团伙打架闹冲突,最终导致他被关到了派出所,并且被判刑十年,而宋运辉在知道此事前,寻建祥就给他留下了一段话。

宋运辉在下班后回到寝室,大寻已经给他买好了晚饭,并且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句话“给你买了糖醋排骨,清炒莴笋,记得还我饭票,还是老规矩放我枕头下边,我今晚会回来很晚,不用等我。”可以说这句话足以看出大寻对宋运辉的疼爱了。

可是谁知在宋运辉在第二天就得知了寻建祥因为打架斗殴被派出所拘留,此后在程开颜的口中得知,当时寻建祥喜欢的对象张淑桦被小流氓欺负了,所以寻建祥为了打抱不平,与小流氓等人发生了争斗,最终还牵扯到了30多个人。

或许放到现在寻建祥打架斗殴的行为并不会被判处严重的行为,可是正好恰逢改革开放初期,为了维护社会的治安,对于犯罪分子严厉打击,导致寻建祥正好撞到了枪口上,最终被判入狱10年的牢刑。

而宋运辉也是感慨道寻建祥最好的青春就要在牢里度过了,确实在工厂的日子里,寻建祥在生活上处处照顾着宋运辉,经常会为他买早餐,帮他打抱不平,可惜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性子太直了,一两句不合就会直接动手,这一点也为他此后入狱埋下了伏笔。

可是最让宋运辉最灰心的是,厂里人对寻建祥入狱的态度,原本在厂里看似极具人缘的他,在出事之后,除了宋运辉之外,领导们都想要与其撇清关系,宋运辉找到许多人,都得到的答复是不要再为寻建祥说情了,搞不好连自己也会进去,而找到水书记后,水书记的意思也是表示,寻建祥父亲即使是工厂的英雄,但还是犯了错误,丝毫没有想要为其说情的意思。

再加上虞山卿故意栽赃寻建祥还犯有抢劫罪,让宋运辉也是倍感无奈,不得不感慨人心的冷暖啊。还好最后虞山卿被说通,可是寻建祥依然逃脱不了罪行,如果不是宋运辉,大寻或许真会被判处死刑,而且寻建祥虽然打架斗殴不对,但毕竟是因为他人的流氓行为而打抱不平,并不能全盘否定他的行为,所以寻建祥入狱后,众人的反应才是最令人痛心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6 09:49

世态人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