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粉世家冷清秋结局是什么 离开金家后独自赡养孩子

2018-12-06 14:14:56

电视剧《金粉世家》讲述了民国时期两位社会地位截然不同的恋人间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金燕西和冷清秋一位是总理家的少爷,另一位是贫苦家的女子,两个地位悬殊的青年最终因为摩擦出爱情而走到一起,尤其两人在热恋期间,燕西急于将清秋娶回家门,便请求家人同意,实际上在第20集的时候,燕西的父亲金铨的一句话已经预言了冷清秋的命运。

在这一集里,金燕西急于想要家庭操办与清秋的婚事,但是需要通过母亲和父亲金铨双双同意,此时燕西想到了通过三位姐姐来使用妙计说服家长,首先打通了太太这一层后,最终的决定权就剩下了老爷金铨,三个姐姐将清秋所写的诗集交给金铨欣赏。

因为金铨是一国总理,饱经诗书,尤其对于有文采之人倍加欣赏,看到了清秋的诗集和字画后,金铨给予了好评,并想要收其为门生,之后才得知该女子正是燕西的心上人清秋,之后金铨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这个孩子的人品,看照片和诗都信得过,只不过她的福薄了一点。”

此话一出自然受到了三个女儿的反对,认为这是封建迷信的话,当然热恋中的燕西自然没有顾及那么多,但似乎他们的爱情悲剧早已注定,不久后就将冷清秋娶回了家中,之后的剧情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结婚后的两人似乎并没有成为幸福夫妻,在爱情的冲动逐渐散去后,再加上家里的顶梁柱金铨的意外去世,本身在不同环境长大的清秋和燕西的价值观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两人多次吵架后,燕西又打算重新追随白秀珠,但是白秀珠却是以复仇为目的,在勾引完燕西后,又将其狠心甩掉。而清秋则是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移居到金家的冷宅之中练习字画,在一场大火后,清秋带着燕西的孩子隐姓埋名,离开了金家。

电视剧对于清秋此后的处境并没有描述,但是实际上小说更加凄惨,此后清秋去往异地,并且为了养活儿子,白天卖春联,教小孩子们读书,生活异常艰辛,尤其数年后带着儿子去电影院,还看到了金燕西成为电影演员,他还将两人的故事编撰成电影,而将自己的形象丑化,清秋看到这一切只能默默流泪。

或许清秋如果嫁给了欧阳于坚将会过上幸福的普通人生活,但是她的人生似乎本来就注定了悲剧收场,正如金铨的那句话一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07 09:13

在这个落叶飘零的晚秋,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