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为什么是京圈格格 家族因崇拜关云长改姓关

2018-09-14 14:55:39

4岁就出道的关晓彤素来有“国民闺女”的称号,或是因为她的家世背景好叫她“京圈小公主”,可她的“京圈格格”称号又是怎么来的呢?

关晓彤是满族人,姓瓜尔佳氏,所以有“京圈格格”这个称号。即便关晓彤的国民知名度非常高,还是有很多的朋友大多只了解到到她出道早、演技好、学霸等等相关的报道。实际上,1997年出生的关晓彤不仅出生于一个北京的演员世家还是一个满族的贵族后代。

据悉,关晓彤这个关姓和关之琳一样在清朝是应该写作瓜尔佳氏,由于瓜尔佳氏是满族的八大贵族姓氏之一,所以称关晓彤为格格着实不过分。只不过后来由于历史的原因,满族都将姓氏改为了汉姓,而瓜尔佳氏则因为崇拜三国英雄关云长所以统一将姓氏改为了关。

关于关晓彤的家庭背景有着不少的传闻,那么关晓彤的家庭背景真的如同传闻中的那般显赫不可高攀吗?据悉,关晓彤的母亲李君角和父亲关少曾都是演员。

尤其是关晓彤的父亲曾出演过不少的影视作品。不仅如此,关晓彤的父亲还继承了关晓彤爷爷的衣钵不仅擅长唱单琴大鼓、乐亭大鼓,还有“北京琴书泰斗”之称。

在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关晓彤家庭背景中最为重要的一位人物,关晓彤的爷爷关学曾。关爷爷不仅有着“北京琴书泰斗”之称,更是“单琴大鼓”的第二代传人,在业界是响当当的泰斗级人物,受人敬仰。2006年9月27日关学曾在北京辞世,生前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和“北京德艺双馨楷模”的称号,曾经担任“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跟老舍六小龄童的爸爸都是很好的朋友。

关晓彤在四岁的时候就出道了,在父亲的帮助下,演了《烟海沉浮》中的一个小角色。在05年出演陈凯歌执导的《无极》片中张柏芝的小时候“小倾城”火了。97年她已经演过至少八九十部作品,也是娱乐圈里的老戏骨了,认识了大半个娱乐圈的人,再加上爷爷是关学曾,人脉更是不用多说。

娱乐圈里也分很多圈子,京圈是很多明星挤破头想进的,进入圈子很难,进入京圈之后就有大把的资源和人脉等着你。所以说,关晓彤资源一定不在话下,而鹿晗和关晓彤在一起后,资源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感觉格格关晓彤在京圈里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俗话说,一代盛,几代衰,好像连续几代都出名人的概率确实比较低 ,名人的后代靠祖荫混饭吃的多,自己闯出一片天 的少。正因为二代们争气的少,偶尔出息了一个,圈子里都捧着似乎也很正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