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为什么改名 版权问题再引争议

2018-07-13 14:06:32

综艺节目《中国新歌声》自筹备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不过,在该节目正式开播之前,却突然将名字改为了《中国好声音》,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中国新歌声为什么改名,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新歌声为什么改名?

据报道,将于7月13日开播的《中国新歌声》第三季节目组日前宣布,节目以原用中文名《中国好声音》回归。虽然围绕《中国好声音》节目版权的纠纷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恢复名称后的《中国好声音》仍面临着商业热度如何维持的挑战。

此前,《中国新歌声》节目组曾发布公告,称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已经正式向国家广电总局提交报告:申请将已经确定于今年7月13日回归的《中国新歌声》更名为《中国好声音》。今日,《中国新歌声》节目组宣布,节目将正式改名为《中国好声音》。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一炮走红,迅速成为市场中的现象级音乐综艺节目,但是在2016年,《中国好声音》的版权归属方荷兰Talpa公司却不再与灿星续约,并随后与唐德影视签署合作意向书,授予唐德影视《The Voice Of……》在国内的使用权。

与此同时,《中国好声音2016》也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灿星、唐德影视与荷兰Talpa公司则开启了长达两年的版权拉锯战。

中国好声音节目介绍

据悉,《中国新歌声》的创作团队为灿星顶级创作团队,总导演为金磊,身为总导演的金磊一直是灵魂人物,从《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等节目开始,他就担当起了节目的总导演。他负责把握节目的整体走向。

在总导演金磊之下还有章骊、沈宁、吴群达3位分组副总导演,他们带领各自的导演组负责每期节目的具体执行,在节目伊始他们则兵分三路寻找“好歌声”。

本季《中国好声音》的四位导师周杰伦、庾澄庆、谢霆锋、李健,体现了《中国好声音》对音乐的一贯信念:执着、坚定、乐观、自信。四大导师不但在过去自创曲目里一直弘扬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本季节目中也用中国音乐元素注入经典曲目中,让人耳目一新。

在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四位导师首次合作的开场曲:谢霆锋演唱庾澄庆的《让我一次爱个够》,李健演唱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庾澄庆演唱谢霆锋的《因为爱所以爱》,周杰伦演唱李健的《抚仙湖》。除了每人演唱一首另一位导师的作品,四位导师还将共同合唱周杰伦的歌曲《霍元甲》。

这一版《霍元甲》,特别改编加入了《大侠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中的唱段,由李健演唱,歌词中的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江山秀丽叠翠峰岭,问我国家哪像染病”充盈着铿锵有力的正气,鼓舞观众们心中激昂的爱国之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