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走火即将完结 编剧想把它写给年轻人

2018-06-28 11:53:35

涉案剧一直以来都是受到观众喜爱的一个题材,这两年更是空前火热。这部剧非常符合年轻人的精神气。

四十集大型连续剧《走火》今晚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收官,这部聚焦铁路警察的今夏现象级话题之作,遵循广电总局提出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自主创新方向,讴歌了坚守正义的新时代铁警精神。

谈到《走火》的创作初衷,李松希望能把铁路公安的职能、状态介绍给年轻人,通过这部剧来表现他们。

李松表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公安剧里很少涉及到铁路公安这一块。铁路沿线上的案件那么多,如今的高铁时代,安全问题更加突出,稍微有一点小的失误就有可能导致非常大的灾难,我们对铁路公安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这个阶段,这些人还是挺值得我们来书写的。

作为国内首部展现铁路警察工作日常的现实题材影视作品,《走火》为铁路公安题材作品,以青年铁警的热血成长为主线,坚持励志、阳光、青春的主流走向,真实呈现年轻人的工作、友情、挫折、成长,通过具有社会深度的真实案例故事。

高度还原了铁警的工作日常,颂扬了新时代下年轻铁警们自信勇敢、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年轻人积极进取,择善而从,满满的正能量,向人们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温暖与感动,同时也唤起了观众对铁警群体的关注与尊敬,具有引导社会价值观的积极社会意义。

与同类型的公安题材相比,《走火》很多案件发生在铁路上,隐藏在大部分观众没有注意到的日常生活中,“观众其实对这个领域是不了解的,他们不知道原来线路上有这么多的安全隐患,看似很平静的一辆列车上可能藏着各种危机。

《走火》不靠明星流量,而是靠着演员们扎扎实实的演技,以及悬疑推理剧情本身的反转魅力,赢得了观众的芳心。实力派戏骨于毅、周放、王阳和影视圈新秀高旻睿、张皓伦、白那日苏等倾情加盟,塑造出个性迥异、生动鲜活的中青年铁警形象。

人戏合一、演技炸裂的于毅,此次在《走火》中将睿智犀利、时而傲娇时而慈爱的赵队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收割了各年龄圈层的粉丝。英姿飒爽的周放,演技自然真挚,兼具气质与气场,其饰演的“武薇”一角极具观众缘,深受大众喜爱。

此外,《走火》还将更多的成本与心思放在如何让剧情更具观赏性上。为此,编剧们在剧本创作期间多次深入一线采风,整合了大量真实的案件素材。全剧整体采用了美剧单元剧的叙事结构,节奏紧凑,引人入胜,营造出悬疑推理剧独有的观影快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