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脱身片名含义解析 这不是一部简单的谍战剧

2018-06-12 17:38:26

近日一部国产谍战剧《脱身》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该片最大的看点就要数剧中的多位演员了,两位主角陈坤和万茜都是被誉为实力派演员,还有两位国际影帝廖凡和王景春的友情出演,总之从演员上来看,脱身绝对是值得一看,许多网友看到了这个片名也是表示疑问,那么为什么叫脱身这个片名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从脱身的开场,我们就看到了陈坤所饰演的乔智才被囚禁在监狱中,通过廖凡的提醒,最终成功活了下来离开了监狱,很明显廖凡的这一举动对乔智才今后的影响有着深刻的作用,也许他会因此而加入地下党员。从监狱中回归到正常生活中,是乔智才的脱身。

而片中的女主角黄俪文,丈夫张晓光是一位地下党员,并且在一次执行任务后再也没有与黄俪文见面,之后在众人的帮助下,顺利摆脱了保密局的追查成功脱身。

所以从该剧前两集可以看出一直在围绕着“脱身”来进行讲述,而更深一层的意思,小编认为因为乔家两兄弟从外貌上几乎是一模一样,所以今后无疑会出现角色互换的场景,甚至会因此而让身份逐渐陷入进去,导致最终无法分清自己的真实身份,那么是否能够脱身,这或许是该剧所想要展现出的内核。

所以要脱身,就要先知道自己从哪来,在哪里,才能了解自己是谁,该去哪里。知道了方向,才能脱身。所以表面上看是脱身,而更想要表达的是如何找到自己。

许多人看到该剧后都觉得有点像是去年大火的一部网剧《白夜追凶》,剧中的关宏峰和关宏宇兄弟也是外貌一模一样的兄弟俩,当时这部悬疑推理剧也是引发了全网的热潮,让潘粤明而再次爆红。而这一部脱身是否也会如此呢?

小编看了一段关于编剧的采访,称相比于以往的谍战剧脱身这部剧很有可能更多的体现在男女情感上,它是一部发生在那个年代下的一段爱情故事。所以说很有可能在脱身中很难看到一些惊心动魄的推理场面。

但是脱身更多的还是讲述的是无关的小人物在那个时代下所作出的行为,就像预告片中,乔智才并不想要关心什么国家大事,就是想要过好自己的生活,这也是当时的社会中大部分老百姓的心态,所以这部剧是在向以往的谍战剧做一些突破。

那么《脱身》是否会在如今这样一个烂片云集的时期成功脱身呢?看来还需要拭目以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