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私人订制看哭了 剧情发展惹人深思

2018-05-26 14:54:37

说起宋丹丹好像大家总是第一时间就把她和喜剧连在了一起,其实她并不只是演喜剧,她还是一个资深优秀的演员。她演过的影视作品似乎每一部都是深入人心的,从《家有儿女》到《私人订制》,这其中的转变也是证明了她不凡的演技,尤其是在《私人订制》的表现把人物表达的活灵活现,让人止不住的沉醉在她的故事里。她在里面的表演也是看哭了无数人。

在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中,由宋丹丹演绎的清洁工圆梦故事,平凡中带着感动。故事结尾,宋丹丹坐在车上,卸下亿万富婆的行头,王铮亮深情的歌声从收音机中缓缓传来,歌词直戳人心,感动了电影里的人,也感动了银幕前的所有观众。

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捧腹的圆梦故事:愿望规划师杨重、情境设计师小白、梦境重建师小璐与心灵麻醉师马青四人组成的公司“私人订制”,以“替他人圆梦”为自身业务,专门为不同客户量身订制“圆梦方案”,一时间,许多怀揣着“奇葩梦”的客户纷纷找上门,私人订制公司也接连面临各种挑战:立志追求高雅跟俗“一刀两断”的全球最“俗”导演、想要当清官“自愿”接受钱色诱惑的司机师傅、生日愿望是想变成“有钱人”的河道清洁工人丹姐“寻梦者”络绎不绝,“圆梦四人组”也绞尽脑汁为每一位客户私人订制圆梦方案,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捧腹的荒诞事儿,每一位客户也都在最后“梦想成真”的故事。

宋丹丹饰演的是一个天天和毛票打交道的老太太突然之间变成了一个富婆,享受了一整天的奢华生活。这个老太太代表的是大多数的人,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富人梦。虽然钱会扭曲一个人的性格、价值观,但是每个人都想要钱。钱不等于财富,因为财富是自己打拼来的,而钱呢?老太太细细追问着一千亿是怎么来的时候,却得到了这样的答案:“在千亿这个层面上,没有勤劳致富这一项”。当一天的生活过去,宋丹丹独自走进胡同深处的那个镜头,让人的心中落上了一层寒霜,贫富差距,一天的时间就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是这个场景让人忽然之间就能想起自己,忍不住就会留下泪来。

而宋丹丹的在里面的这段故事成了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中的一颗催泪弹,丹姐的圆梦之地—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也被观众称为“圆梦城堡”。在故事最后,由王铮亮倾情演绎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就是丹姐的真情写照,极具催泪效果,宋丹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首歌是冯小刚导演临时想出来的,当她听到这个音乐,听到歌里的歌词时,仿佛看到了自己,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

并且宋丹丹也不讳言,自己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有很多遗憾,但宋丹丹称有些遗憾没办法说:“因为作品已经拍出来了,评价都应该留给观众,我们只要做到演得问心无愧就可以了。跟小刚合作非常愉快,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还能一起拍片”。

其实这部片子很多的元素来源于生活,反映了生活,最后的道歉更是对雾霾中的人们的讽刺。 于是当说出满足她一个愿望的时候,宋丹丹的回答是“有钱”。故事最后一天的私人订制结束了,郑恺送宋丹丹回家,车上响起这首歌,宋丹丹在感慨,时光如水,转眼这些年过去了,于是忍不住百感交集,潸然泪下。

宋丹丹在这部影片里的演技乐意说是恰到好处,把一个小人物一天的转变刻画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最后的场景,看到她哭的那一刻,也让许多人潸然泪下。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6 16:55

有这种机会体验一下也是极好的

如初

如初 18.05.26 17:05

宋丹丹演技还是很好的

lingling

lingling 18.05.26 17:07

可以考虑去看一看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26 17:15

感觉宋丹丹没怎么老,而且还越活越年轻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