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第一任妻子是谁 同门师姐曾被称为金童玉女

2018-05-19 10:31:14

李连杰大家一定不陌生,许多武侠片中都有他的身影,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李连杰和现任妻子利智是二婚,那么李连杰的第一任妻子是谁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功夫皇帝”李连杰1963年出生,在1971年暑假进入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就读,自此走上习武之路,在武术大会大放异彩后,李连杰在1982年被相中演出电影《少林寺》,该片的成功使得他红遍两岸三地。

而他的师姐、大他2岁的黄秋燕也跟随其脚步进军影坛,2人连袂主演了《少林小子》,这部电影不仅同样获得广大回响,这对师姐弟更因此被冠上“金童玉女”的封号,而在同时黄秋燕也渐渐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李连杰。

1985年2人在拍摄《南北少林》期间,李连杰发生意外把腿摔断,当时甚至被指可能终身残废,这让黄秋燕非常着急,几乎天天往医院跑,为的就是近距离照顾李连杰,后来李连杰似乎对她不离不弃的真情感动,也慢慢地开始喜欢上对方,最后这对“金童玉女”总算迎来好结局,于1987年登记结婚。

黄秋燕曾说:"我们20年练功,感情很自然地发展,生活平平淡淡,很实在,没有那么浪漫,只要跟他在一起就很开心。"

黄秋燕和李连杰结婚过程相当草率,不仅只有简单登记、没有摆婚宴、办仪式,也没有告诉任何亲朋好友,就连黄秋燕父母都不知情。1988年黄秋燕怀着7个月的身孕,跟着李连杰到了美国洛杉矶发展。

就是在美国的时候,李连杰认识了武侠导演徐克,陆续合作了《黄飞鸿》、《男儿当自强》、《东方不败》等片,走过事业低谷的他在拍《龙在天涯》时,与“亚姐冠军”利智擦出火花,李连杰也就他对黄秋燕的感情这样说“年轻时只是“喜欢”并不是爱她,和她在一起并不快乐。”

1991年,黄秋燕同意离婚,李连杰为了弥补黄秋燕感情的创伤,将大部分财产包括房屋、汽车和两个女儿的抚养权全部交给了黄秋燕。

黄秋燕与李连杰离婚后,把两个女儿送到李连杰母亲张凤兰北京的家里,当时虽然李连杰在香港成为卖座明星,但他的母亲仍然住在德胜门内大街上的老房子里。

据介绍,张凤兰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邻里关系非常好,李连杰的两个女儿就是由张凤兰带的。黄秋燕和李连杰是在1990年离婚的。

黄秋燕跟李连杰母亲的关系一直非常好,即使离婚了,她见连杰的母亲还叫妈。据说黄秋燕跟两个女儿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提李连杰半个字,黄秋燕也不说她和李连杰的事,怕给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

由于前一段婚姻失败的教训,为了不再次犯错误,李连杰变得更为谨慎,李连杰对利智说:“十年后感情不变,我们就结婚。”

1999年9月19日,李连杰兑现十年承诺,在洛杉矶迎娶利智。婚后不久,李安导演前来道贺,并请李连杰出山主演新片。

此时,利智已有3个月身孕,李连杰为照顾妻子,拒绝了后来成为经典的《卧虎藏龙》,并在此期间推掉好莱坞五部影片。后来利智用四个字说嫁给李连杰的感受:“不枉此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9 13:52

我咋感觉第一任都是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人是对的,但是时机不对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