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邢昭林三次合作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陷入翻拍扑街僵局

2020-07-17 15:24:32

  梁洁和邢昭林自从拍摄了《双世宠妃》后就大受欢迎,后来又合作了几部电视剧。《你是我的命中注定》也可以看作是现代版的《双世宠妃》,延续了《双世宠妃》中男女主的和甜蜜爱情。

  最近,由梁洁和邢昭林第三次合作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已经大结局,作为台湾经典爱情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的翻拍作品,它继承了原作的大部分情节与高甜互动,令观众感到意犹未尽。然而最终评分只有5.3分,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相比于原剧而言,这次翻拍剧的演员阵容更为强大。男主王析翊由小有名气的邢昭林饰演,女主陈嘉欣则是他的老搭档梁洁,女配石安娜是火箭少女中的成员付菁。除此之外,许多配角也请到了实力老戏骨参演,比如刘雪华饰演的珍珠奶奶,刘琳饰演的西施妈妈。

  如今该剧的播放量已经突破20亿,算是不错的成绩,但仍有不少网友认为它与原剧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修改后的剧情有逻辑BUG

  剧情的不讨喜是许多人批驳这部剧的一个方面。

  原剧中男主与女主相识,是因为姐夫给男主下药,想拍男主和别人的大尺度照片,从而威胁他不要卖掉姜母岛的工厂,服用了感冒药的女主则稀里糊涂地走错了房间,结果她怀了孕。总的来说,这场意外是双方无意发生的。

  后来男主被迫娶了女主,心中对女友安娜感到十分愧疚,即使对女主的态度渐渐由讨厌变成了喜欢,但由于这份愧疚,他一直不肯承认自己对女主的情感,而是借着照顾孩子的名义去向女主示好。男主在女主与女配之间犹疑不决,两边讨好,虽然显得有些渣,但随着剧情的推动,男主一步步爱上女主,下定决心和女主在一起的情感变化过程则更加自然,能够引起观众共鸣。

 

  相比较而言,翻拍剧的男主和女主则从一开始就坐稳了渣男、白莲花的宝座。王析翊和陈嘉欣都落单了,于是他俩一起去酒吧买醉,事后女方怀孕。相比于原剧情,这种误会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随后,高甜的剧情就立刻展开,领带吻、陶艺吻、床上嬉闹没有一丝阻碍就展开了。男主虽对女友安娜也有愧疚,但这不妨碍他口嫌体正直的进行甜蜜互动,女主虽说要保持距离,但面对亲密举动,却没有抗拒。

  翻拍剧的感情线进展得过于迅速,人物的种种举动让观众感到迷惑,爱情偶像剧变成了家庭伦理剧,像是在讲述渣男洪世贤和小三艾莉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这让前来嗑糖的观众情何以堪。

  人物设定不符合观众的喜好

  男主王析翊的人设是帅气多金的家族企业继承人,但只要看了这部剧的人都会被他的魔性操作所折服,怒骂一声:渣男!

  首先是男主在没有认识女主之前,本来是要向女朋友石安娜求婚的,后来他阴差阳错地娶了陈嘉欣之后,他并没有告诉石安娜实情,反而一边和陈嘉欣甜蜜互动,一边又和不知情的正牌女友玩着暧昧。

  在剧中的各种细节方面,也体现了男主作为渣男的奇葩操作。女朋友前脚刚走,他就和别的女人贴身玩起了台球;妻子和他一起住,他家中还挂满了女友的照片,最后还是奶奶强制要求才将照片取下;女主刚来他家的第一晚,男主还让作为孕妇的女主睡沙发上,自个躺在床上,惹得观众破口大骂;后来他甚至为了公司利益,利用陈嘉欣和她肚子中的孩子。

 

  网友们还给王析翊取了一个外号,叫做"人间大摆锤",嘲讽他脚踏两条船,只要他一出现,弹幕都在骂他。

  王析翊的渣还得到了演员邢昭林的本人认证,剧组官博甚至拿它作为宣传的亮点。

  前期渣男、后期追妻火葬场的剧情或许的确能够令观众看得痛快,但多多少少丧失了爱情偶像剧的梦幻感,多了些生活伦理剧的狗血与无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