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三月三十日》:百转千回的破镜重圆故事

2020-06-18 15:40:54

窦骁和古力娜扎的开年大剧《十年三月三十日》虽然聚焦的是男女主角破镜重圆的故事,并且娜扎在里面狠狠地刷了一把美貌,剧中在日本取景的部分娜扎站在雪中美得仿佛下凡的仙子让人移不开目光,当然除了主角里面配角的故事也十分值得我们一品。

都市职场连续剧《十年三月三十日》讲述的是六位性格迥异有梦想的年轻人在大城市中成长奋斗、追寻梦想的故事,这六位年轻人有着各自不一样的生活际遇,在成长奋斗过程中,六位年轻人的心慢慢的靠近彼此,两两相知相爱,续写了三种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主角靳燃和袁莱的爱情固然是百转千回,但是,作为女二、女三的徐辛颐和沈双双的爱情故事却更让小编深思,职场精英徐辛颐(王姿允饰)和实习律师沈双双(宋妍霏饰)两人在性格、为人处世以及面对爱情时有着很大的差异,而这差异的根源是什么呢?

该剧的拍摄手法是以回忆穿插贯穿全剧的,剧中从徐辛颐不间断的回忆及她在剧中的表演来看,她的身份呼之欲出,职场精英的她是来自小门小户的一穷二白的姑娘,是一个因为高考考上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这个大城市为了生存打拼的打工妹。

她的人设一开场,就是在酒桌上,为了公司的业绩,为了拿下订单,虚与委蛇,推杯换盏。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在酒桌上即使喝到吐,也不能表现出来。喝到难受时,徐辛颐微笑转身,在洗手间却是抗不住身体的难受,狂吐不止,可,吐完之后呢,依然要重整旗鼓,继续奋战,因为单子还没有定下来。好不容易那老总愿意松口给她二千万的订单了,代价却是要将那二瓶大瓶装的酒给干了,为了拿下订单,即使喝到吐,徐辛颐依然接受了挑战,将那二瓶装的酒给干了。为了工作,为了业绩,她,简直是拿命在拼。

可饶是她如此拼命努力,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中,她依然无法拥有一个家,房东要卖房,就把她扫地出门,拖着满当当行李的她无助的沦落街头,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样的一个关头,那收破烂的大叔还要强拿走她的落地灯,此情此景,更渲染出她虎落平阳被犬欺的落寞意境,衬托出她的无助与渺小。一个从寒门中走出的女孩,就像她失恋时向富二代丁昂喊出的:你一个富二代永远不懂她的心境和伤悲。

是的,卑微的家世,一穷二白的自己,除了以命相搏去博取前程,用尽全力为了生存,还能怎么样呢?

正因为这样,所以,她在面对爱情时,才会那么的卑微,那么的不自信,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少女情怀总是诗,她一个花龄少女也会崇拜学霸,她喜欢靳燃,因为好朋友也喜欢,于是她强行掐断了这根情丝。在日久相处中,她慢慢的喜欢上丁昂,可当得知他是一个富二代时,却绝然而然的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不敢承认,当舵鸟一样将自己隐藏,因为,她自卑,没有自信,即使喜欢也不敢去承认。

后来,当那个渣男高子富走进她的生活,对她好,买她喜欢的东西给她,买房子许诺给她一个家的时候,她天真的以为,她在这个大都市中终于有了一个栖息之地,就算中间她察觉到了什么,却还一个劲地给自己催眠,这或许就是她能抓的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了,可正因为希望越大,失望才会越大,当曾经是富家女的大着肚子的女子上门找她闹时,她崩溃了,最后被伤得遍体鳞伤。

而宋双双在剧中则是个家境优渥的女孩,在物质富有、精神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才会有一脸阳光般的灿烂笑容,自信、乐观、执着,偶尔有些小欢脱。

徐承志因为受丁昂之托前去相亲从而认识宋双双,后因缘际会,刚好到徐承志的律所实习,而徐承志当了她的师父。慢慢相处中,日久生情,她敢于听从内心的想法,喜欢,就勇敢地去追,不管结果如何,一样执着。

她粘着他,时刻当他的狗皮膏药,当得知承志失恋时,更是主动带他去吃好吃的,到处去游玩,可,要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没有经济实力,怎么做得到?

俗套的说,她一个初出校门的实习生,不用担心吃的、住的,不用为生计发愁吗?有这么多钱去支撑吗?倒追男人,除了用心外,还是要有资本的。

俗话说饱暖才能思淫欲,爱情本来就是精神层面的享受,正如马斯洛需要层次论所述,首先要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即生存,其次是安全需求,房子,然后才能追求更高一级的精神需求“爱”。而富家女沈双双正是有着优厚的物质基础垫底,所以,她才那么有信心和底气,兴趣勃勃地去追求精神层面的需求,爱情。

所以,在爱情的道路上,同样的充满着寒门与富门之间的区别,有的时候,它就像一道鸿沟,难以逾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