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下小女人》并非蒋雯丽的独角戏

2020-06-17 17:47:58

蒋雯丽在中国电视剧史上的地位作为一个女演员来说应该无几人能出其右,这部再次祝她夺得金鹰视后的《正阳门下小女人》讲述了一个女人从少女时代到老年的奋斗历程,她将几十年的变迁与心境演绎起来如鱼得水,与戏骨苏大强的组合也让人眼前一亮。

《正阳门下小女人》不同于以往的创业剧,徐慧真一出场,就继承了祖上的小酒馆,在公私合营时期,徐慧真作为私方经理,她发挥着自己的商业潜能,让小酒馆见证着时代的发展,也成为徐慧真第一桶金的来源。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徐慧真和女儿们建立并经营了三秋叶宾馆,并担任董事长,丈夫蔡全无是副董事长,大女儿徐静理是总经理,二女儿徐静平是人事部经理。

徐慧真的商业版图逐步扩展,坐拥众多的资产。归国的大女儿静理与女婿侯魁瞄准了房地产市场,在房地产崛起之前,迅速进入。徐慧真适时投资旅游公司,让侄女小夏负责管理,不仅抓住了商机,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兴起。

就这样,一个集小酒馆、宾馆、房地产公司、旅游公司、科技公司于一身的集团冉冉升起。都说前有《中国合伙人》,现有《徐家合伙人》,前有《温州一家人》,现有《正阳门下一家人》。

近日,蒋雯丽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欣赏徐慧真的风格,她认为这个角色不是经营事儿,而是经营人,“她的人生信条是‘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这和我们演戏很像,演戏是演人不是演戏,那么做事情也是做人而不是做事。你先把人做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次看倪大红的剧是《正阳门下小女人》,在里面饰演的蔡全无简直完美,无可挑剔,现在看《都挺好》里面的苏大强也恨不起来。蒋雯丽、倪大红等演员的演技实力在线不说,剧情也特别好看,徐慧真、陈雪茹的人生让人觉得畅快淋漓,人生就该如此,喜欢徐陈二人亦友亦对手的良性竞争关系,喜欢徐蔡夫妇把六个女儿各个培养的德才兼备、把别人的缺点转化为优点的智慧视角,喜欢牛爷的局气、片儿爷的老北京腔…

有人说这部剧过于女权主义,我想说只要夫妻双方和平满足各自在婚姻、社会中的角色分工就好,没有哪种模式一定是最好的模式,同时谁又能说女人没有为梦走天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权利呢?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倪大红老师演什么像什么,《正阳门下小女人》蔡全无,是事事为老伴儿为孩子着想的好父亲。都挺好苏大强,是自私自利总给儿女惹麻烦的讨厌鬼。反差挺大,但都是深入人心的好角色,都是讲家的情怀,人生的酸甜苦辣都讲到了,看的时候都是哭的稀里哗啦的,太感动了。

真棒这剧,这一家人先后抓住了公私合营改制,四合院买卖,古董家具收藏,邮票糖纸收集,星级酒店经营,俄罗斯外贸交易,房地产投资,手机研发等一系列机遇,全面超越尔盖茨李嘉诚等人,徐慧真到底有没有原型啊,能不能让我膜拜一下这位大神?最后几集金手指还要怎么开呢?就让徐慧真的女儿女婿们大力发展网购,挣个盆满钵满,然后再安排陈雪茹发展小黄车赔个底掉,再由老姐妹徐慧真来力挽狂澜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