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广告牌》:一个愤怒和绝望的母亲横扫奥斯卡?

2020-07-02 15:56:59

一个愤怒和绝望的母亲横扫奥斯卡?这部电影的魅力不仅仅是任务的塑造,《三块广告牌》生活给了我们愤怒,但也教我们宽容,如何选择,我们决定在路上。

女主米尔德雷德是一位母亲,也是一位妻子,丈夫的家暴与背叛,让她对爱情失去了信心,小女安吉拉的遭遇让她一下点燃了心中的怒火。这其中还伴随着一位母亲的自责。

小女安吉拉在一次出去和朋友聚会的路上惨遭奸杀,接受该案的警察局却迟迟抓不住凶手,且逐渐慢慢的遗忘了此事。

丈夫的背叛,女儿的不幸,警察的冷漠,让原本就咄咄逼人的米尔德雷德变得更愤怒,更悲惨。她开始了自己的复仇之路,她想凭借自己的能力,逼迫警察找出真凶,还女儿一个公道。

这样的场景像极了一头复仇的狼,不顾一切,心如止水。

当然,这其中她一直充满自责,但是愤怒让她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警察的无能,何曾想过,女儿在临走之前曾向她提出过借车的要求。但是她拒绝了,并接着女儿的话说到:“我希望你在路上被强奸”。

正是这句话,埋在了心里,让她不能原谅一切,也不能原谅自己。

三块广告牌承载了她的愤怒

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她无疑看到了三块荒废已久的广告牌,几乎同时她想到了她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于是她找到了广告公司,用她仅有的积蓄租下了那三个高高立着的广告牌,并写上了三行她心中沉寂已久的话:

威洛比局长为什么,我女儿的奸杀案,还没抓到凶手。

三块广告牌承载了她的愤怒,也点燃了她复仇的怒火,更给了警察局莫大的压力。威洛比找到她说,为什么要写上他的名字?

她的回答是:“你是头,你不该负责吗?”

威洛比:“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此时的他已经身患癌症”

她冷漠的回答我知道,威洛比最终无奈的离开,其实他一直没放弃调查,只是案子突然断了线索,她的愤然进一步加大了他的压力。

当人愤怒或失去理智的时候,最难以自拔的就是,你永远只会在乎自己的目的,不会思考任何他人的东西。

就像威洛比给他说自己只有几个月的时候,她是毫不在乎的。起码到目前为止,她不知道这跟她有什么关系。

估计到这里,她从未意识到,就是这个男人,会成为给予她帮助最大的人。

威洛比的自杀与儿子的埋怨,让她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过失

承受着病痛与压力的威洛比在给妻子和孩子一次美好的郊游之后,在自己的马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这之前他做了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也让她感受到了世间的美好。

愤怒有时候会遮挡我们的双眼,哪怕我们看到了美,也只是一闪而过的记忆。

在一次路过广告牌的时候,儿子在车上发狂的说:“我真的要感谢你,谢谢你每天都能让我感受到痛苦,让我更加清醒妹妹已经离去,我几乎时时刻刻都在痛苦当中”。

其实镇上的传教师也曾选过她,儿子的一席话,加上威洛比局长的死,让她曾有一刻,反思过自己的行为,但是想着自己的遗憾,女儿离开时候说的那句话,她又坚定了她追查下去的心。

可能她需要给自己一个交待,一个理由,一个放怀的过程。

她的愤怒让她时刻保持着冷漠,连那个爱慕她的小矮子也曾说过:“你就是一个只会咄咄逼人,恶语相加的女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