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武侠背景的《月上重火》剧情低开高走 镜头却陷入抄袭风波

2020-06-04 16:41:39

如果要评选一个近几年小生里最适合古装的人,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罗云熙,无论是《香蜜沉沉烬如霜》里冷清隐忍的润玉还是正在热播的《月上重火》里阴冷却温柔的上官透,罗云熙都一袭白衣仙气飘飘帅裂苍穹。

江湖武侠背景的《月上重火》剧情低开高走 镜头却陷入抄袭风波

《月上重火》改编自君子以泽同名长篇武侠小说,讲述了重火宫前宫主重烨之女、少宫主重雪芝与月上谷谷主上官透,经历重重误会结为夫妻,并还江湖平静的故事。

《月上》以江湖武侠为背景,男主上官透是一个很温柔的人,钟情于重雪芝,满腹才学,伶俐乖巧,有谦谦公子的感觉。

女主重雪芝一开始是天真单纯的,14岁之后开始接管重火宫,和江湖上各大门派打交道,越来越成熟,是成长型女主的设定。

男女主的人设都非常讨喜,加上两位主演精彩的演绎,《月上》逐渐低开高走。

最新的剧情里,重雪芝坠崖的戏份引起了剧粉热议。重雪芝被海棠和黑衣人联手暗算,不幸坠入悬崖,这段悬崖戏陈钰琪全部真拍,各种下跌滚落动作,在悬崖上摔了几个圈,真实感溢出屏幕,让人看着感觉太疼了,剧粉直呼好心疼。

一般的古装剧里,别人的坠崖都是正脸对镜头加慢动作下降,配上特效镜头慢慢拉长回放,脸部再来个特写。

坠崖镜头里最雷人的就是刘恺威和杨蓉主演的《飞刀又见飞刀》,杨蓉大喊:“上官坏!”刘恺威一脸邪魅微笑,平仰着坠崖,秀发飘逸,手上还不忘摆pose。

前段时间热播的《锦衣之下》坠崖戏份也是辣眼睛,路宏饰演的大杨和叶青饰演的师姐这对副cp兜兜转转,遇到黑衣人追杀后坠入悬崖,二人横向躺平下落,师姐在下面大杨在上,就这样紧紧相拥平稳落地,虽然说《锦衣》这部剧经费紧张特效一般,但是这坠崖拍的确实太儿戏。

也难怪各大古装戏里每次遇见坠崖戏份,网友都吐槽“太辣眼睛了,牛顿的棺材板都按不住”,很少有古装剧能把坠崖的镜头拍好,《月上》里重雪芝这段戏份也是一股清流。

除了坠崖戏份,《月上》里的打戏也非常真实,罗云熙的打戏全部自己上场不用替身,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又仙又美。为了最佳效果,罗云熙拍摄期间不幸受伤,刚开始怕粉丝担心工作室表示只是崴脚,后来罗云熙在节目中透漏当时的伤势是两处骨折,韧带断裂,这听着都让人感觉到疼。

剧中上官透的标配是折扇,大量的打戏要用折扇,罗云熙刻苦练习。现场路透流出,和导演对戏的时候手上还在练折扇。经常道具师傅这边还没有准备好新的折扇,他手上的已经练坏了,不得不说《月上》的男女主都相当敬业。

除了优点,《月上》也有明显的缺点,首先就是该剧抄袭风波引起争议。《月上》上映两天,一位微博网友用对比视频的形式质疑《月上重火》在分镜头、转场等镜头大量抄袭网游《最终幻想14》的游戏CG画面,一时间引发热议。

《月上》剧方反应迅速,导演何澍培发布微博道歉,表示对剧集和游戏中的画面内容的相似之处存在失察,目前已找到责任方,就B组导演曾晓禹对于该镜头的使用进行了对比和询问,积极寻找解决方式,并已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技术修改和替换工作。演员方面也积极配合道歉,剧方和演员的态度都很诚恳。

其次就是全剧背景虚化非常严重,随便拉出来一个镜头,演员的背景都虚化到朦胧,完全看不清后面背景。

男女主同框下只要镜头对准女主,就看不清男主的脸,很难看见俩人清晰的同框。这样虚化观众视觉上看着很累,明明全部是实景拍摄,白白浪费了那么真实的背景,摄像上有非常大的问题。

《月上重火》是优缺点非常明显的剧,如果喜欢这部剧的优点可以忽略缺点,那就愉快的追剧吧,毕竟该剧整体不错,希望后面剧情越来越精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