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为什么受人喜欢?

2020-05-28 16:57:14

李云龙备受欢迎第一点原因,就是他是一个草莽英雄,个性张扬,充满霸气,敢作敢当。在平时跟战士相处称兄道弟,在战场也毫不含糊,能打硬仗。比如平时他是这样教育自己的兵:“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咱独立团啥时候吃肉?就是遇到小鬼子的时候。”,“我要死也要死得像个爷们儿,我不能这样窝窝囊囊地死了,要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就像《老人与海》中老渔夫圣地亚哥所说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李云龙就是奉行的这一原则,这就是他宣称的亮剑的精神。

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平民崛起,英雄崇拜的时代,李云龙的这股英雄霸气,迎合了大众的崇拜心理。正如李云龙所说“一个剑客和对手狭路相逢,他发现对方竟是天下第一剑客,这时他明知是死,也必须亮出宝剑。逢敌必亮剑,决不含糊,倒在敌人的剑下不丢人,那叫虽败犹荣,剑锋所指,血溅七步,不是敌死,就是我亡。”,“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但是我们敢于亮剑,我们敢于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正是这种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唤醒了大众沉睡已久的阳刚之气,使他们豁然开朗,原来很多事可以这样做,我们不需要畏首畏尾的隐忍,我们要学会勇于“亮剑”。

李云龙备受欢迎第二点原因,就是他的绿林的匪气,当然他有些行为是不提倡的,这里大众更看重的是他的接地气,重情义。从两件事上,可以看出李云龙的重情重义。第一件事就是为和尚报仇。当得知魏和尚遭到土匪暗算后,誓要为和尚报仇,抗命攻打已被收编为独立团的土匪,结果土匪被灭了,和尚的仇也报了,但李云龙也因此被降为营长。第二件事为救妻子,集合全团去攻打日军固守的平安县城。出发之前,李云龙说到:“我打开窗子说亮话,你嫂子被鬼子抓走了怎么办?”,既让战士明确了目标,又鼓舞了斗志,最终平安县城被拿下。

这一番情义带给了大众无限的感动,如今的社会多了一些浮躁和冷漠,这一记感动就像一股清流涤荡着人们的灵魂,喊醒了他们简单而善良的内心,他们在自我感动的同时,也会思考如何去感动别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