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和赵刚的神仙友情

2020-03-27 16:53:37

《亮剑》是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陈健、张前执导,都梁、江奇涛编剧,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张桐、童蕾、王全有、由力等联袂主演的战争题材剧,在前些年火爆荧屏的抗日战争剧当中,李幼斌主演的《亮剑》,绝对是其中的优秀影视剧,该剧讲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而剧中泥腿子李云龙和大学生赵刚之间的革命友谊,是让很多人津津乐道的,那么,李云龙和赵刚之间,究竟有什么值得人们称赞的呢?

二人初见的时候,是在独立团的团部,李云龙已经是团长,赵刚是上级派过来的团部政委,李云龙是个老八路,革命斗争经验丰富,而赵刚则是一个大学生,领导过数次学生运动,是难得的学生运动领袖。刚开始,李云龙看不起赵刚,认为一个学生写写文字还可以,要真是上战场的话,那就算了。

真正让李云龙对赵刚改变认识的时候,是在攻击坂田联队的过程中,赵刚的枪法超准,一枪一个日本鬼子,让李云龙大呼过瘾,这是刚开始改观的时候,而二者也曾经打过嘴仗,赵刚是推心置腹的和李云龙交谈说,"我赵刚是你李云龙的战友,又不是你的敌人,你不用那么敌视我",搞得大老粗李云龙一时间怪不好意思的。

在日本的特种兵长官山本一本进攻赵家域的时候,赵刚不幸中弹,是突出重围的李云龙又率部队杀回去把赵刚给救回来,随即把他送达医院里的,这份过命的感情,日后的岁月里,一直伴随着二人。说起来二人真是有缘,就连赵刚的妻子,也是李云龙和田雨帮忙着撮合的,赵刚平日里工作忙的很,根本无暇顾及个人生活问题,是李云龙连坑带骗的哄他来,给他介绍了冯楠,二人开始了甜蜜的幸福生活。

该剧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剧中,爱国精神与英雄主义、铁血丹心与人世常情、斗智与斗勇、友情与爱情交相辉映。就是这样的组合,一个泥腿子大老粗,一个高素质大学生,在抗日的过程中,谱写一个又一个的传奇。该剧的最大突破在于:把社会潜藏着的传统审美心理变成了现实,把战争题材领域呼唤了几十年的期盼变成了现实——掘出了中国式的“巴顿将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