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徽柔第几集出现,如何评价公主徽柔?

2020-05-14 13:04:36

《清平乐》徽柔第12集出现,《清平乐》是由正午阳光影业、中汇影视、腾讯视频联合出品,侯鸿亮制片,张开宙执导,朱朱编剧,王凯、江疏影、任敏、杨玏、边程、叶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刘钧等主演的古代传奇剧。

该剧改编自米兰lady的小说《孤城闭》,以北宋为背景,在风起云涌的朝堂之事与剪不断理还乱的儿女情长之间,还原了一个复杂而真实的宋仁宗。

剧中自从张贵妃下线后,徽柔公主就成了《清平乐》里处于“风暴中心”的人物,如今该剧进入尾声,徽柔公主的人物性格、特点已经鲜明,对于这个角色,我的评价有以下几点:

一、为人谦和,略带娇蛮

徽柔公主的生母是温柔大度的苗娘子,所以公主的性子多多少少还是跟了些苗娘子的,待人和善、为人谦和,从她与怀吉的相处当中就可以看出来,徽柔并不爱摆公主的架子,可见她的性格比较随和。

作为宋仁宗最宠爱的长公主,矜贵的徽柔当然也是有点娇蛮脾气的。比如看不惯张贵妃时,就会想法子向宋仁宗告状;嫁去李家被李玮生母辱骂后动手打人,不顾礼数硬要夜扣宫门,这性子真是挺任性的。总而言之,徽柔公主是个不会让自己受气的姑娘。

二、才疏学浅

徽柔从小便拜了名师学习作画、诗词歌赋,但她在这些方面的天赋都不太高,填诗作词常常要聪慧的怀吉帮忙才能完成,而且诗词歌赋更是记不牢,所以说徽柔公主在才学这方面其实并不出众。

三、对爱执著

徽柔公主虽然年龄尚小,但她对自己认定的爱情很是执著。

一开始她爱上了才华横溢的俊朗公子曹评,两情相悦的爱情却被宋仁宗坚决阻挠,她挣扎无果后,用生命威胁宋仁宗以此保全曹评;后来她慢慢又爱上相伴已久的内侍怀吉,这段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禁忌恋更不被世人所允许,但徽柔并没有因为他人的看法将她对怀吉的爱意减少半分,即使两人被宋仁宗分开,也剪不断她对怀吉的爱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