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徽柔和曹哥哥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2020-05-09 16:58:47

《清平乐》改编自小说《孤城闭》。剧作放弃原有叙述视角,改为以宋仁宗赵祯为中心,多角度折射历史上最为文人向往的“仁宗盛治”,整部剧犹如有三面折叠的世界:正面是赵祯、晏殊、范仲淹、欧阳修、韩琦、苏舜钦等文人组成的森严有度的朝堂,背面有赵祯与后宫曹皇后、张贵妃、苗昭仪、徽柔公主等交织成的复杂情感世界,中间则是由勾栏瓦肆、酒楼商铺、书院乡野等构成的热闹喧嚣的社会横截面。庙堂之高与江湖之远,世俗市井与精神家园,被导演以工笔式细描一一勾勒出来。我以为,《清平乐》最大的亮点与创新,在于编导以现实主义手法试图对中国传统文化中“仁政”思想的影像复原,独具一格,勇气可嘉,这样的用心之作远不应被埋没。

日前,在电视剧清平乐最新一集中徽柔对曹评动心,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两人也算是十分般配了,且徽柔倾心于曹评,不过大家都知道,徽柔最后是嫁给了李炜,并没有和曹评在一起,一向疼爱徽柔的宋仁宗为什么没有让两人在一起呢?清平乐徽柔和曹哥哥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背后原因曝光,那么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徽柔对曹评动心

据了解,电视剧《清平乐》中徽柔初恋曹评上线,徽柔终于与“神仙哥哥”再次相见咯!没有了“后羿”装扮的曹评更是清秀俊朗~看见心心念念的人突然出现,徽柔紧张到无处安放的眼神和娇羞的微笑,是心动 ​。但是徽柔最后和曹评却没能走到一起,不少观众都表示可惜。

徽柔对曹评动心

徽柔喜欢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对曹评更是一见钟情。曹评不仅会写词,而且还时常送宫外的一些新鲜玩意儿给徽柔。这让徽柔对其更有好印象,然而二人还是太年轻,以为心意相通就能让官家赐婚。徽柔求爹爹让她嫁给曹评,官家刚知道这件事情后就大发雷霆,他绝对不会把徽柔嫁到曹家。因为曹家已经有了一位皇后,如果曹家人再娶了公主,那曹家人肯定会膨胀。官家更是直接在皇后面前摔杯子,还威胁曹皇后如果再动歪心思就把曹家满门抄斩。曹皇后真的很委屈,两个孩子只是真心相爱而已,并不是她算计来的呀。

清平乐徽柔和曹哥哥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徽柔不明白官家为什么阻止她和曹哥哥的感情,本来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却要被拆开。曹皇后知道官家的顾虑,她也并不希望曹家成为众矢之的,只能安抚曹评和徽柔放下这段感情。曹皇后给曹评讲了所有的利害关系,他成为驸马就会永无出头之日,官家为了防止外戚干政驸马爷手中不能有实权。

曹评是一个有抱负的男人,他希望自己能像祖爷爷一样为家国建功立业,如果自己娶了徽柔就得放弃自己的理想。虽然他很爱徽柔,但是比起家人,他更在乎家人,因此退出了这场感情。徽柔和曹评分手后很伤心,官家也知道,女儿早晚要嫁人的,便很快就位徽柔指定了驸马,那便是李玮,然而官家到死肯定都不知道,他的这个决定却害了她从小最爱的女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