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张凯丽演绎女性强大

2020-04-02 17:26:11

《人民的名义》整部剧中不仅有匪夷所思的迷案,也有明枪暗箭,以及难以捉摸的人心。检察官和侦查处拨开迷雾,与一切非正义的势力斗智烧脑。剧中人物个性也都相当丰满。

该剧直击官场百态描绘出一幅惊心动魄的反腐斗争图,但其实在聚焦官场问题现状的背后,也能一窥不少典型的社会现象,比如出轨婚外情等。为此剧中有十分特别的鲜例,书记高育良与山水集团老总高小凤存在腐败的美色权利交易,对高育良的原配吴惠芬来说,她无疑遭遇中年婚姻危机,承受丈夫对婚姻契约的背叛。

但吴惠芬出场时,剧情并没有交代她遭遇婚姻问题,观众看到的是她与丈夫高育良之间相敬如宾。不过,从两人气场上一种无形的过于理性的距离感中,能明显的感受到夫妻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直到剧情进展到两人分房睡之后,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客客气气的老夫老妻,感情是有问题的?

而且,吴惠芬自出场便始终带着神秘色彩,尤其是扮演者张凯丽的惊艳出演,更是让角色有了十足的质感。吴惠芬是汉大历史系的教授,典型的高知,而且身为高官太太,身份更不一般。张凯丽紧紧抓住角色身份的特殊,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全然演绎出角色身份的不同,端的是气质高华,特别之处还在于张凯丽本身知性气质出众,与角色高级知识分子的身份可谓是相得益彰,更好的衬托出角色的气场。

在别人眼中的她是教授桃李满天下,更是书记夫人自带光芒,无论里子面子都胜过自己的日子,所以吴惠芬要两手抓,即便凑合也要维系婚姻。而角色隐忍的心理情感状态,也不断体现在张凯丽的演技中,剧中有一幕是吴惠芬跟自己的姐姐说起有轻度抑郁症,张凯丽的演技看似云淡风轻,但在表演中却渗透出些许的无奈更有丝丝的倔强和不甘,几句台词几个表情,便将吴惠芬不为外人所理解的五味杂陈的心理和处境,刻画清晰。

最精彩的当属“汉大帮”风雨飘摇多事之秋的关键时期,为了“小狐狸精”小高,吴惠芬忍无可忍的爆发了!吴惠芬和高育良这场争执戏,全程爆点高能,张凯丽演技大开大合张弛有度,从情绪的酝酿,质问控诉时的情感崩溃,泪目委屈愤怒痛苦的心理掌控,角色短暂的心理波动与引爆,在张凯丽精湛的演技中宣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