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麟曾为人民的名义赌上全部身家 没想到最后赚翻了

2019-04-05 14:39:40

大家对高亚麟的印象应该都还停留在《家有儿女》的夏东海身上,当年他凭借这个角色红遍大江南北。

高亚麟除了是一名演员之外,还有制片人的身份,他投资制作的最有名的电视剧,应该就是《人民的名义》了,这部剧可以说是让高亚麟反转了人生。

当时这部剧因为题材太过敏感,反腐剧在内地审核相当严格,不少卫视在选购电视剧的时候都认为这部剧有可能火,但是风险很高,大家都不敢轻易出手。原本央视是想要买这部剧的,但是央视当时有规定,剧集必须卡在40集的长度上,这部剧的制片方不干,因为如果剪掉后面的十多集,本钱是赚不回来的。

这部剧开拍的时候,也是因为题材太过敏感,所以拉不到投资,只有5家公司甘愿入股,高亚麟跟导演李路是好友,所以高亚麟才肯拼尽全力帮这部剧筹钱。

别人只知道高亚麟是这部剧其中一个小角色,但其实他是《人民的名义》的幕后大老板,身兼制作人、出品人,他冒着血本无归的风险搭上全部身家,卖房筹钱,成了这部剧占比40%的主要投资人。

当时因为担心这部剧过不了广电审核,高亚麟还一度陷入绝望,这部剧要是“黄了”,钱就全部赔干净了。当演员这么多年就等于“白干了”。他还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根本都不敢回家,害怕被妻子埋怨,但没想到后来湖南卫视出手,将这部剧给买了下来。

湖南卫视通常是播青春题材的电视剧,突然出现了这种反腐题材电视剧,还真让人觉得有些“水土不服”,但奇迹就是在湖南卫视发生的,该剧收视率屡创新高在电视观众不断被新媒体分流,收视率逐年下滑的境况下,是难以想象的奇迹,创下十年来不曾企及的收视纪录。

像《人民的名义》这样,口碑与收视双双奔向峰值的国产电视剧,还属于上世纪的《铁齿铜牙纪晓岚》时代。

高亚麟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真的“赌赢”了,占股40%的高亚麟能够获得最高比例的分红。不过还有一点是高亚麟因祸得福,因为资金短缺,所以没钱邀请流量明星来演,邀请到了一些片酬不高的老演员、老戏骨来演,但恰恰是因为这群老演员精湛的演技,完成了这部近乎完美的电视剧。

慧眼如炬的他虽然是押上全部身家冒着破产的风险拍摄“人民的名义”,但最后的成功让他赚翻,也算是努力和付出成正比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