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为什么这么火 贴近现实是硬道理

2018-07-22 15:14:50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自播出后,一直有着不错的收视率,网友们对此的评价都很高,为什么这部电视剧会这么火哪?

在剧中,塑造了一批真真假假,或虚或实的各种集矛盾体于一身的干部。他们游走在人性和准则的边缘,有的试图寻找一条通往权利与财富巅峰的捷径;有的尝试开辟一扇接纳民意与民情的大门;还有的与天斗、与人斗,浑浑噩噩、惶惶不可终日。

拥有这样有血有肉、善恶纠缠的人物设定,再加之众多戏骨同台飚戏,不可谓不爽矣。

人民的名义,首先就要把握准人民的脉搏,读懂人民心里最关注的是什么,这是电视剧热播的硬道理。周梅森老师在塑造人物时,往往综合了很多个人物的事例,一个角色身上经常能看到好几个人的影子。并不能完全的认定某个角色就是按照谁为原型来塑造的。热播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已成为网友点赞的“良心剧”。该剧从国家某部委项目处一位处长被人举报受贿开始,一步步牵出错综复杂的官场内幕,最高官员涉及到副国级。剧情的发展,人物的出现都会引发人们联想和话题。

贴近现实生活,跨越了多个年龄段,展现了几代人不同的价值观,引人深思。

剧中通过不同年龄段人物角色的塑造,阐述了几代人不同的价值观。比如郑胜利劝说父亲把蔡成功给受伤工人的抚恤金占为己有,郑西坡却一再强调做人要有原则,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再比如小皮球认为他奶奶把十根金条捐给革命队伍是愚蠢的行为。

开篇剧情紧凑,一上来就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处处长侯亮平在国家某部委项目处处长赵德汉家楼下蹲点,然后就是层层搜查;

与此同时,汉东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陈海配合侯亮平准备对涉案嫌疑人——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进行逮捕,随着陈海行动的受阻、丁义珍的出逃,一场堪比谍战大片的好戏就此拉开序幕,着实抓人眼球,让人忍不住追剧下去,看看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所有的文创作品,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才能有广阔的市场。《人民的名义》为百姓发声,吸引大众的眼睛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整个影片从创作、拍摄、制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打造“中国政治大剧”的气魄。

个人认为,这部剧可以迅速爆红的原因更在于它的灵魂。同最近同样热播的《思美人》做个类比,《人民的名义》在其思想精髓之处继承了屈原的爱国爱民之衣钵,简而概之:天下归民!同时,还在这部电视里面注入年轻,时尚的人物、语言和元素。包括熟悉的网络热词融入对话,体现了风格的与时俱进。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2 16:53

小编你标题错别字

qingxiao

qingxiao 18.07.23 13:39

因为比较顺民心吧我觉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