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柿柿红》:王成阳演技获好评

2020-04-02 14:05:10

农村题材剧《岁岁年年柿柿红》剧中性格鲜明又真实鲜活的一众角色,成为观众眼中最被牵挂的焦点。剧中王成阳饰演的家荣更是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角色。

家荣的鲜活,归根结底与演员的塑造密不可分,扮演者王成阳本身的形象很符合角色,朝气蓬勃如八九点钟的太阳。而且最重要的是王成阳的演技十分灵动,以自己对少年家荣的理解,去深入到角色内心,刻画出人物特立独行的玩闹性格,从性格上着手等于人物先立住了,一个只知学少林功夫的混小子,活跃在观众心中。

但是,家荣看似顽皮的背后,是他坎坷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的深刻影响。不少观众都记得漫山遍野的柿子树前,家荣跟姑姑的对话,阳光微风下的家荣忽然就沉稳懂事了,他看似跟姑姑倾诉,实则是说出了自己为何如此顽皮的根源。

而王成阳那一刻的演技,显然走心入情,收起了角色以往性格的张扬和固执,眼神中的闪烁映照出家荣的无奈与向往。原来家荣只是为了引起母亲的注意,想要跟哥哥姐姐一样的优秀,想要成为妈妈骄傲的人,所以才会用这种调皮捣蛋甚至练成绝技的行为,去吸引母亲的关注和疼爱,并且更想做一个强者,更好的保护母亲守护家庭。

正是王成阳多面立体的表演,家荣格外让人信服。然而家荣真正的成长过程,也在王成阳持续多变的演技调整下越发清晰,家荣最终成为一名军人,他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懂得了感恩对母亲回报,懂得了冷静处理柿饼厂查封事件,也懂得了为村子谋划,经过军营生活的捶打,家荣已经完全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王成阳对角色后期的把握,更能看出其对人物性格重塑的关键。家荣整个脱胎换骨的变化,不是生硬的也不是假大空,而是自然真实的过程中传递出接地气的感觉。这要得益于王成阳的眼神,眼睛投射出角色性格的改变,收起了放肆和胡闹,更多了沉稳和大气。可见,王成阳对家荣的刻画,不但是精彩的更是有血有肉的。

当然了,王成阳的精彩表现,不只是一部《岁岁年年柿柿红》,更多的还是来自于他一路走来的演技的磨练,和一个个鲜活角色的演绎。王成阳是标准的童星出身,他首部作品是2006年张纪中导演的《鹿鼎记》,剧中王成阳扮演了小韦小宝,其古灵精怪又极具天赋的演出,让观众眼前一亮,也照亮了王成阳此后的演艺道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