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柿柿红结局是什么 王茜华为爱留守超虐心

2018-07-08 12:07:53

《岁岁年年柿柿红》电视剧正在热播中,该剧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主要讲了女主杨柿红艰苦坎坷的一生,以及西北农村的变化,很多人好奇《岁岁年年柿柿红》结局是什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王茜华饰演的杨柿红是七十年代广大农村女性的缩影,剧中她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擦肩而过,后又经历丧夫、丧子之痛,在“虐心”之余,杨柿红又展现出小人物的勤劳与坚韧,面对生活的重担和接踵而来的种种磨难,她不妥协于现实,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全家过上好日子。

从养不起娃、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日子一路走过来,以杨柿红为首的广大农村群体,经历并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更受惠于改革开放四十年。这群人也因坚守,在自己的土地上获得了自尊和自信。

故事的冲突还要从一块手表说起。改革开放前的农村能吃饱一顿饭已是奢望,更别提要一辆自行车,一块手表,即便有钱也没有地方买,凭票供应,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担的。

上演家乡的故事,讲家乡的事,自然激动万分,热情满满。看了三集,感觉亲切而遥远,熟悉而陌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时的农村条件很差,几乎全是土坯房,灰砖灰瓦,破窑洞,各家区别也不大。

另外剧中小孩要比我们小时穿地洋气,干净的多。不过瑕不掩瑜,故事跌宕起伏,冲突不断,过渡自然,期待继续收看。同时也希望能守护好家乡这座金山银山,北山在,风水就在;柿子就会年年丰收,日子就会更有希望!

《岁岁年年柿柿红》电视剧讲了什么故事

70年代末期,自小在农村长大的杨柿红,和村里的牛旺相爱,后来两人家庭因为彩礼而闹翻,牛旺入赘到了邻村,杨柿红为了和他赌气嫁给了王长安。

起初柿红觉得王长安窝囊,但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生活,杨柿红慢慢成熟了起来,深深的被王长安的儒雅和走出大山的梦想感动,后来王长安因车祸去世,将一整个家留给了杨柿红,杨柿红为了对得起丈夫,也为了将孩子们教育成材走出大山。

在煎熬与困苦中独自承担起了责任,一家人就这样艰难的向前走着,虽然有过机会走出大山改变命运,但柿红为了家人,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后来小儿子牺牲,柿红唯一一次走出大山却是为了迎回小儿子的骨灰。

尽管没有人气鲜肉,但《岁岁年年柿柿红》这部真正的良心剧,可谓是影视界的一股清流,用朴素到近乎低调的方式跻身央视一套黄金档,将一部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女人史诗般的艰辛岁月娓娓道来,泪点笑点俱全,在命运的博弈中闪动着人性的温暖。

“演了那么多农村剧,我总觉得农村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作为“农村剧一姐”,有着收视女王之称的王茜华,凭借《当家的女人》《胡杨女人》《小麦进城》《九九》《黄大妮》等剧,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年度收视奇迹。

柿红历尽了悲欢离合的故事,告诉我们留守也是一种勇气,留守也同样高尚和伟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