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柿柿红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介绍

2018-07-08 11:53:03

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正在热播中,该剧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主要讲了女主杨柿红艰苦坎坷的一生,以及西北农村的变化,剧中杨柿红又会经历哪些事情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70年代末期,自小在农村长大的杨柿红,和村里的牛旺相爱,后来两人家庭因为彩礼而闹翻,牛旺入赘到了邻村,杨柿红为了和他赌气嫁给了王长安,起初柿红觉得王长安窝囊,但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生活,杨柿红慢慢成熟了起来,深深的被王长安的儒雅和走出大山的梦想感动,后来王长安因车祸去世,将一整个家留给了杨柿红,杨柿红为了对得起丈夫,也为了将孩子们教育成材走出大山。

在煎熬与困苦中独自承担起了责任,一家人就这样艰难的向前走着,虽然有过机会走出大山改变命运,但柿红为了家人,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后来小儿子牺牲,柿红唯一一次走出大山却是为了迎回小儿子的骨灰。柿红历尽了悲欢离合的故事,告诉我们留守也是一种勇气,留守也同样高尚和伟大。

沈行执导、王茜华与荆浩等人联袂主演的农村情感电视剧作《岁岁年年柿柿红》,其实便是那么一部表现了一个对爱坚守的女主人公之人物形象的影视作品。

剧中,王茜华饰演的女主角杨柿红,看着柿子从青涩到橙黄再到晶莹剔透,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一生。几十年的跌宕岁月,夺走了她的青春、亲人和所有表情,但没有夺走她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坚守,犹如寒冬时节枝头最后一抹红色,那是坚守的力量和自信……

女主杨柿红是一个从农村里长大的女生。她曾经因为与牛旺这个人物赌气,进而不经意间与她的丈夫王长安结下了爱情的缘分。

从杨柿红结缘丈夫王长安这个段落去看,正是这份缘分让她明白了爱情的真谛之理解。同时,也为她在后来懂得爱情的真实往往是在于心与心的包容和欣赏留下了伏笔和铺垫。

女主杨柿红与丈夫王长安的相处与理解,让她渐渐地懂得了王长安的友好和内在的心灵美。她在与王长安的生活相处中,慢慢被他的儒雅以及梦想所感动。

后期,杨柿红并没有因为丈夫的去世而抛弃她的家庭。相反,她以自己的所能形成了肩负起教育孩子成材的目标动机。

因此,从电视剧作里杨柿红为了教育孩子成材的内在动机去看,恰恰反映了她对于这个家庭的爱。同时,更从一定意义上反映了她对丈夫的爱的延续和坚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