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高校》:百变袁非收获好评

2020-04-02 14:01:11

运动题材热播剧《热血高校》让“袁非”成为新晋男神。上一刻,袁非是一个时尚冷酷还带点痞气的皇城美少年,有型有款,生人勿近;一会儿,他又是《热血高校》中的一个中二小男生,一心一意追求偶像米婧,将追星作为事业疯狂应援。

《热血高校》中的袁非,任性又韧性霸气又中二,时而傻气偶尔暖心有时还逗比,可盐可甜的他戏中被打趣为“忠犬小柯基”。尤其是演员蒋雪鸣的形象,冲劲十足又浑身充满爆裂的青春气息,简直行走的荷尔蒙,更加提升角色忠犬暖男的魅力值。

当然了更讨喜还是袁非对于柔道梦想的坚守,关于梦想是永恒的青春话题,袁非从组建柔道社到经历重重考验,甚至因为失误而被侯主任严厉遣散,在梦想的道路上,袁非付出的太多磨练也更多。不少网友都记得一场戏,袁非因为侯主任遣散社团而一个人背着大家默默流泪的画面,蒋雪鸣扎实的演技游走角色内心世界,将人物委屈不甘但又无奈焦虑的情感和盘托出。

值得一提的还有蒋雪鸣的台词功底十分扎实,袁非在剧中的不少台词让人记忆深刻。比如跟罗柯进行柔道比赛时,他赢了一个对手后走到罗柯面前说:还好你遇见的不是我,失败者!挑衅味十足想要从气势上压过对方。而蒋雪鸣也是将台词演绎的很有霸气感,诠释出角色个性张扬的青春面貌。

有阳光青春的味道,也有年轻飞扬的个性,更细微到一句台词的用功,所以无论是袁非还是蒋雪鸣都引发观众情感上的互动。也不禁让人想到蒋雪鸣一路走来的角色,每一个都是鲜活而又生动的,而且恰巧这些角色也有不少的共性,跟青春跟个性有着太多的关联。

比如电影《青春派》中的贾迪,一个玩世不恭但却有着细腻感情的高三男生,这部电影虽然是蒋雪鸣的第二部作品,但是他的表现已经完全超出观众的预期。很多网友记得他对贾迪的演绎,角色的桀骜与霸道在蒋雪鸣演技的雕刻下立体多面,同时蒋雪鸣也将角色的暗恋情感演出青涩感,一个小眼神的躲避赋予角色灵性。蒋雪鸣的演技代入感是非常强的,以至于现在很多观众看到蒋雪鸣,依旧会喊他一声贾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