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外星人》:疯狂的终究是心中的愚昧和无知

2020-03-31 17:27:28

《疯狂的外星人》是2015年备案的现代科幻片,由宁浩执导,刘慈欣、孙小杭编剧,2019年4月28日,该片获得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那么《疯狂的外星人》的影片中,终究“疯狂”二字指的什么呢?看完整部影片,不能发现,疯狂的终究是人们心中的无知和愚昧,因为无知者无畏,如果粗俗的认为高人一等,那么就是疯狂了,最终要受到惩罚的。

影片中讲人类要和外星人互换基因,文明建交,所以在外太空进行这场交易,而外星人之中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对于人是傲慢无礼,横加指责,在宇航员拿出手机和外星人自拍之后,外星人彻底暴走,势要惩罚愚昧的人类,并称之为“垃圾”,最终不幸被轨道上的宇宙飞船撞飞,流落人间。正是因为外星人内心的傲慢、愚昧、无知,它才会被人们当成猴耍。

M国优秀特工临危受命去寻找流落地球的外星人,通过外星人用特殊设备传递过来的图片,他自信满满,分别海盗船、俄罗斯、埃及吃瘪,未找到外星人,最后发现外星人竟然在一家杂技铺里,这让他很生气。外星人最失败的就是被当成猴耍,猴子欢欢假扮外星人,和他交换基因球,而这名优秀的特工,为了使基因球上占满自己的唾液,不得不在嘴里用舌头充分吮吸,这刚不久前,它刚被耍猴人耿浩当成粪便排泄出来,因此,当别人问这名特工基因球的味道时,他说有一股粪便味!也正因为特工傲慢愚昧无知,才使他如此的出丑。

大飞是耿浩的好哥们,在剧中主要一个活宝级的人物,他一直沉浸在发财梦中,最疯狂的做法就是在明知奇卡是外星人的情况下,拼命把它灌醉,然后放在酒缸里,依旧想把它卖给百粮魂这个企业,赚取丰厚的利润,真是不嫌事大的主!再有就是他想和外星人做星际贸易,他和耿浩负责提供货物,外星人负责带回去贩卖,可惜这个主意,外星人没有一点兴趣。

片名取名为《疯狂的外星人》,在我们看来,外星人奇卡是疯狂的,但是,在奇卡看来,我们地球上的这些“外星人”,也是疯狂的吧,而真正疯狂的,可能是心中的那份愚昧和无知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