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外星人》到底好不好看?是在卖情怀吗?

2020-02-07 16:18:07

疯狂外星人上映也有一段时间了,听到最多的就是都说疯狂外星人是烂片,可是我却看到一丝寓意。剧中讲起了黄渤在传承老祖宗的手艺的过程中的艰辛,同时在片中也看到了一些人对传统文化的不认可,里面最现实的一句话就是,开一个火锅店都比耍猴的强。

开火锅店都比耍猴的强

我们要知道现在继承传统文化的人真是太少了,因为在这其中赚不到钱,所以现代人的思维就是老手艺可以不要,但钱不能不要,这也反应了一个现实,这其中也是宁浩导演的想要拍摄出来的含义吧!一些人只是去发掘片中的笑点,不知道其中蕴藏的含义实在是太片面了。

在影片中,外星人一开始就发牢骚,在跟地球人建立外交的过程中都很不高兴,就好比自己在现实中被领导排挤,被贬到穷乡僻壤搞扶贫的,所以满腹牢骚,他呢大闹一通释放完职场压力后就脑子清醒了,你看他压根就没考虑过呼叫支援,或许是凭他的地位根本叫不来支援。

并不是卖情怀,而是一个人生态度

外星人在经历了一切大起大落后,看淡了世事,放宽了心态,于是对着两个对手举起了酒瓶。不说了,一切都在酒里。两个主角在经历被当猴耍的屈辱时,也是说,不说了,一切都在酒里。其实这片子的内涵比飞驰更好,因为他不是卖情怀,而是讲述的一个人生态度。

人生当中,很多事,是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

既是为了自己最后的底线,也是为了不让别人太糟心。所以,不说了,一切都在酒里。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人生。

其实按理说贺岁档爆款应该是它。这部片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好莱坞科幻喜剧的平均线了,尽管不少地方仍然有致敬的痕迹,但不刻意不造作,非常有趣。之前我看了让子弹飞,觉得大腕跟大腕在一起飙戏会让电影产生爆炸效果,但这次好像行不通了,沈腾和黄渤两个笑星似乎互相牵制了对方发挥,他们的表演风格都需要绿叶衬托才能完美,可惜两朵花争艳就落了下乘。但不可否认,这部片依然是佳作,要不然能在贺岁档期间抢了三天的头把交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