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一个略显乏味的冒险故事

2020-03-30 16:35:29

《神奇动物在哪里》该片讲述了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离开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后,为了寻找和保护神奇动物踏入纽约所发生的一段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

电影将故事背景设定于了《哈利·波特》70年前的美国纽约,不同于《哈利·波特》以围绕主人公成长为主的展开,《神奇动物在哪里》以多线齐驱并将,有寻找神奇动物的冒险,有主人公间的爱情故事,当然还少不了黑暗势力的反派,希望借此来形成剧情上的充沛,但却忽视了多线叙事对逻辑与节奏掌控的苛求,当剧情过半,在这个尚还未能建立一个能引人入胜的魔法世界观的时候,叙事过于凌乱的问题已然暴露无遗。

当叙事掌控不力,对于一部有着众多人物角色的电影来说,必然会导致人物的薄弱,《神奇动物在哪里》中所塑造的角色几乎都是脸谱化的,演员只是按照设计的人物“演”出了自己的角色,而没有令人看到性格使然或是情感自然的转变,这使得这部电影所留给我最深印象的人物,已然并非是男女主角或是反派,而就是一个插科打诨作为电影润滑剂发挥幽默效应的麻瓜配角。

回想昔日JK罗琳在现实世界中所构筑的那个真正为人着迷的魔法世界,在反看这部仅只是新奇的动物形象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作,更为出色的特效制作虽能为人夺目,但并没有带来一个能如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般为人沉浸其中的展开,如果说最早的《哈利·波特》是一场尤为出色为孩子大开魔法世界大门的钥匙,那么《神奇动物在哪里》仅只是一场以贩卖旧有情怀为主的成人童话。

《哈利·波特》已然挥手长别,《神奇动物在哪里》并没有去套路前者《哈利·波特》电影模式的成功,而是以一个新的构思希望将观众带入那个昔日的魔法世界,但这种新并不意味着电影的出色,散漫的剧情与薄弱的人物,都使电影看起来只是一个略显乏味的冒险故事。虽然有着种种的诟病,但总还是令人重温着那个昔日的魔法世界,一张情怀的底牌,其实在很多哈迷的眼中已然能粉饰新不如旧的瑕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