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哈利波特的关系 前者只是后者的拓展

2018-09-02 11:08:51

《神奇动物在哪里》与《哈利波特》同是英国作家J.K罗琳的作品,不过后者相对于前者而言,面世相对晚一些,两者虽然名字没有关系,但是在内容上还是有一定联系的。

2011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长达十年的哈利波特系列几乎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11年,这个系列完结了,不过在16年,作者J·K·罗琳终于还是重回了她一手打造的魔法世界,将以五部《神奇动物在哪里》开启下一个十年。

《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哈利波特》,前者的主角叫纽特·斯卡曼德,是赫奇帕奇学院的毕业生,这个学院的标志颜色是黄与黑。后者的主角就是哈利·波特,格兰芬多的毕业生。两位不是亲戚,但关系匪浅。

纽特·斯卡曼德在成为了一个系列电影的男主角之前,更像是那种活在教科书中的人物,他有着传奇的经历,着书立说影响后人。

曾经,有粉丝寻问过罗琳关于人气角色卢娜归属的问题。罗琳回答时候也稍上了纽特这个角色,最终卢娜嫁给了纽特的孙子。当然这不是电影情节,也不是小说情节,而是罗琳阿姨亲口填的坑。

还有,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一片中,纽特·斯卡曼特这个名字出现在了活点地图上,说明当时有个叫这个名字的人在附近活动,这个名字在《哈利·波特》电影里客串过一次路人甲。

除此之外,《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哈利·波特》一样,也一本畅销书。在哈利上学的时候,这本书已经出到第52版,它是霍格沃兹学校的教科书,也是麻瓜们居家必备的科普读物。

《神奇动物在哪里》原本是一部发表于2001年的书,类似于《哈波》小说的配套读本,是由罗琳亲自编写的一本真实存在于魔法世界里的书。

故事先于《哈利波特》发生。很多观众以为《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的前传,其实不然,《神奇动物在哪里》相对独立,讲述的故事也是独立发生的,可以说是对《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拓展。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动物在哪里》)其实是霍格沃茨奇兽饲育学的教学书,也是新生入学必备课本。最早出版于1927年。

在哈利·波特的入学通知书的采购单里,也包括这本书。

作者就是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主人公——纽特·斯卡曼德。《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发生在《哈利·波特》系列前70年的纽约,亦即1926年。

1926年,邓布利多还只是霍格沃茨的变形课教师(所以他对斯卡曼德被霍格沃茨开除一事无能为力),伏地魔也在这一年出生。

在《神奇动物》中,还是可以看到影片和《哈利波特》系列藕断丝连的联结,比如比如纽特的前女友莱斯特兰奇,以及最为抢镜的黑巫师格林德沃,他直接牵引着《哈利波特》中重要人物邓布利多,无疑为两人的后续故事埋下伏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9.02 11:28

一直想看,,经典就是经典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