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周星驰的一次失败

2020-03-25 14:46:32

《新喜剧之王》是由周星驰执导的喜剧电影,由王宝强、鄂靖文、张全蛋等领衔主演,于2019年2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讲述了当了十几年的龙套的小镇大龄女青年如梦努力追逐演员梦想的故事。

并不夸张的说《新喜剧之王》是我所看过周星驰电影中最为差劲的一部作品,其与昔日他所主演的《喜剧之王》想较,二者是谬之千里的。很难让人想象那个曾让市井的小人物,在无厘头的幽默中去绽放属于自己光芒的他,如今却只是一味的只是在自己的电影中“自负”的拼凑情怀,而对本该着力刻画的主线故事却几乎被最大程度的淡漠了。

一言以蔽,电影所讲的便是龙套女逆袭为了主演,还拿了最佳女主角,在爱与亲情的衬托下,电影的内核既有着对演艺圈乱象的批判,也有着面对梦想当持之以恒的毅力,然而这些本都能去绽放光芒的内核,却在电影中是让人倍感廉价的,究极原因这里面有着剧本构思的欠缺,有着生搬硬套情怀的尴尬,但最为根本的原因是在这部电影中的周星驰早已不再是昔日那个小人物的代表,他在电影中更像是高坐云端的神佛。

作为一部以女性视角为展开的电影,且不谈其让人感受不到丁点情感的细腻,《新喜剧之王》所充斥的完全就是脱离现实的臆想,从伊始同被撞老人探讨演技,到为了体现女主视金钱如粪土,不要善良富二代的帮助,明知男友是渣男仍旧把钱给对方,再到过气男演员对女主的当场暴打,周星驰在电影中所塑造的并不是一个捍卫演员梦想的龙套,而只是一个在不断博取自已怜悯之心的傻白甜。

在这样一种荒谬自大的情感构建下,电影之喜难以逗人捧腹,电影之情更是让人难生共鸣,一场看似女主揽得最佳女主奖的圆满结局,其实非但无法燃人梦想,反而使电影尽失真实,真实的演艺圈是残酷的,能如王宝强般从草根崛起的明星万中无一,然而无数仍旧坚守梦想的演员,他们的梦想难道就是那万中无一的明星梦吗?显然并不是,他们的坚守其实早在《喜剧之王》中就已然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